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学生教育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学工动态
队伍建设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教育» 学工动态
第六届海峡两岸医学生交流活动圆满谢幕
发布时间:2015-05-11 发布人:学生教育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第六届海峡两岸医学生交流活动圆满谢幕

 

201557日晚,随着第六届海峡两岸医学生交流活动总结分享会在逸夫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本届活动至此谢幕。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医学部主任助理、教育处处长王维民莅临本次总结分享活动。此次活动还特别邀请到国家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国际合作司副司长王立基,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处长郑兴渝,北京市台办交流交往二处孙方遒处长。医学部参与第六届海峡两岸医学生交流活动的全体师生再次相聚,同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分享了第六届台湾团的点点滴滴。

海峡两岸医学生交流活动始于2010年,是由北京大学医学部和台湾多所著名医学院校,包括台湾大学医学院、阳明大学、中国医药大学和高雄医学大学等,共同创立、轮流承办的年度常规性校际交流活动。今年已经进行到第六届,自2015328日至45日在台湾举行,继续由包括医学部学生在内的五所院校师生参加。台湾团作为医学部最盛大的学生活动之一,不仅受到医学部领导、各职能部处的大力支持与全力配合,更受到卫计委的指导与帮助,连续多年成为卫计委(原卫生部)重点对台项目之一。值得一提的是,基于医学部以学生为本的育人理念,台湾团活动自筹备到总结环节,完全由学生自己策划、实施,是实现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的有益尝试。

伴随着在本届活动中熟悉的旋律响起,由同学们精心制作的台湾团回顾视频拉开了此次总结分享会的大幕。分享会由本届活动的文体副总召杨淞淳同学担任主持人,陈檑同学作为分享会吉祥物与大家展开了生动、幽默的串场互动。温馨活泼的照片墙、丰富多样的交换礼品、美味地道的台湾小吃和团员们身上青春活力的纪念团服,精心布置的会场仿佛令人又回到四周之前的台湾。

国家卫计委国际合作司副司长王立基首先致辞,他对海峡两岸医学生交流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带领大家回顾几十年来海峡两岸的交流历程,结合大陆与台湾近百年来的紧密联系,强调了两岸交流的重要性,并对台湾团活动在助力两岸相互了解、促进祖国统一方面,做出了医学生的一份贡献。此外,王立基副司长向国台办与市台办对此次交流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在场师生表达了美好祝愿。

第六届台湾团领队、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随后致辞。他用感谢抱歉两个关键词,与在场师生一起回顾了精彩而感动的台湾之行,对大家的辛苦付出与精彩展示表示感谢,并对出于安全考虑的一些遗憾之处,给予了深深的抱歉。此次分享会,李书记还特意穿着2007年第一次出访阳明大学而被赠予的纪念衫,虽然颜色已经微微发黄,但依旧如此惹人注目,借此展现两岸医学生多年来的美好情谊,引得全场热烈的掌声。

总结分享会的汇报环节共分为论坛研讨、物资宣传和访问交流三个部分。在交流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