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学生教育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学工动态
队伍建设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教育» 学工动态
2014-2015学年教育处学生助理团队总结招新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5-09-14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新学期伊始,教育处、学工部学生助理团又迎来了一批新成员。医学部教育处老师与助理团新老同学齐聚一堂,总结前一学年的收获,共话新一学年的期许。

教育处学生助理团队于20119月成立至今,以项目负责制作为基本运行模式,旨在加强学生参与校务管理的能力,构建学生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平台。其中,学生坐班助理作为教育处学生助理团队的一部分,主要工作是在利用课余时间在教育处办公室协助老师处理日常事务。

911日中午12点半,学生坐班助理招新会率先在行政楼214会议室召开。教育处老师详细介绍了坐班助理的工作要求、工作内容和工作分工。由于坐班助理工作的特殊性,老师从保密原则、严谨原则两点出发,对坐班助理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然后又从责任和收获两方面深入,希望大家在这里可以享受到工作与乐趣并行的氛围。

下午4点,在逸夫楼303教室继续召开了2014-2015学年度教育处学生助理团队总结暨招新会。总结招新会以一段生动有趣的视频开场,简单展示了助理团的日常工作。随后,助理团秘书处总体介绍了教育处学生助理团的基本情况及助理团的工作模式和特点。接着,各项目负责人也依次结合自己所负责的项目,包括:奖励奖学金项目、学生示范宿舍项目、北医微课堂、暑期社会实践项目、优秀班集体评审会项目以及短期境外交流项目等,分享了每个项目的内容和特点,交流了从中获得的成绩与教训。总结完去年的工作后,大会向助理团代表颁发了志愿者证书,对表现突出的27名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

在经验分享环节中,前任学生助理团负责人赵静祎同学讲述了她在助理团坚守四年的故事与心情,告诉大家助理团是一个可以包容任何想法、可以激发无限潜能、可以提升综合能力的平台,并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助理团实现更好的自己,也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打造更完美的助理团。

  教育处学生助理团指导老师为总结迎新会进行总结致辞,首先感谢了上一年度团队成员对助理团的付出,并感谢每一位负责人为总结招新会带来的充分准备。另一方面,还分享了作为老师与学生助理团一同成长的感悟,勉励大家虽然助理团的工作强度大、要求高,但也同时也能够让大家提升综合素质、获得无限资源。最后老师还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学生助理团找到一个属于自己的家,让助理团和大家一起越飞越高。

总结招新会是学生助理团工作承上启下的重要环节,这既是对过往工作的梳理与总结,又为标志着新一学年工作的正式起航,助理团将继续在已有丰富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取得新的进步、实现新的目标。医学部教育处亦会继续贯彻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为学生搭建更加科学、健全、人性化的工作平台与施展才华的空间。

教育处 学工部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