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学生教育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学工动态
队伍建设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教育» 学工动态
医学部辅导员发展中心2016年1月辅导员培训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6-01-15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2016114日,医学部辅导员发展中心举办了本学期第三次,也是2016年第一次培训沙龙。各学院(部)、临床医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负责人、部分专兼职辅导员,以及医学部学工部的相关工作人员等近4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培训会由医学部学工部常务副部长、教育处副处长李红主持。

本次的培训会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学生工作专题沙龙。首先进行分享的是2015年赴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交流访问的左孝光老师。他结合出访学习期间的所见、所闻,分析了阿尔伯塔大学与国内高校留学生工作的异同、加拿大学生工作的特色和优势以及对于当下学生工作的建议和启示。随后,来自北大医院的李保芹老师,结合参加教育部思政司第113期全国辅导员骨干培训“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专题培训班”的收获和从事一线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体会,介绍了大学生网络行为的特点及规律,并分享了其他院校在开展网络思想教育工作中的优秀经验和做法。最后,口腔医院的宋雅然老师分享了参加北京市教工委“民族宗教培训班”的收获,结合少数民族学生日常管理中的问题和少数民族的风俗着重介绍了以“特别关心、普通对待”为原则的少数民族学生的管理和教育方法。

第二部分的活动为工作交流。教育处、学工部就毕业生追踪调查总结工作进行了启动说明,并引导与会老师就本科生导师制调查问卷和2015年短期公派境外交流项目管理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医学部辅导员发展中心自成立以来,一方面努力拓宽培训资源,另一方面以每月一次的沙龙活动作为提升学生工作品质、夯实学生工作基础、增进各学院互动交流和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的抓手。2016年,辅导员发展中心还将以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为导向,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医学部辅导员队伍建设体系做出更多的努力。

 

(医学部教育处 学工部)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