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学生教育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学工动态
队伍建设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教育» 学工动态
“医舍馨·一生情” ——北京大学医学部2018年示范宿舍评审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04-12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2018年4月3日晚北京大学医学部2018年示范宿舍评审会在逸夫教学楼209会议室召开。北京大学学工部学生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吴文婧,医学部纪委书记范春梅,组织部部长孙晓华,总务处处长王运生,保卫部处长沈鹏,团委副书记曹菁,楼长代表和各学院(部)老师莅临现场指导并担任评委,各学院(部)推选学生代表作为学生评委。评审现场百余位观众共同欣赏参评宿舍的风采,共同见证他们对本次活动口号“医舍馨,一生情”的独特诠释。

图1:参评现场进行展示的宿舍成员

一段活泼又温暖的暖场视频过后,主持人宣布北京大学医学部2018示范宿舍评审会正式开始。本次评审会分为宿舍风采展示、抽题回答问题两个环节。在宿舍风采展示环节中,宿舍成员通过视频、舞蹈、演讲、话剧、小品、器乐演奏等多种方式展现自我,每个宿舍都精心准备、完美展现,让观众眼前一亮,评委老师们更是赞不绝口,赢得了一阵阵掌声。抽题回答问题环节中,参评宿舍需从12道题目中选取序号回答问题,充分展示了宿舍成员间的默契与信任,每一个回答,或幽默风趣,或真实质朴,或饱含深情,为现场增添了欢乐与温馨。经过层层角逐,最终评选出了10个“医学部学生示范宿舍”和2个“医学部学生示范宿舍提名奖”。

图2:评审会现场和认真观看打分的评委们

参评宿舍展示结束后,总务处处长王运生和保卫部部长沈鹏对本次示范宿舍评审活动做了总结。王运生处长赞扬了每个参评宿舍的热情与友情,肯定了评审活动全体成员的努力与付出,并向所有获奖宿舍表示祝贺与肯定,鼓励同学们把宿舍当成最温暖的家。保卫部处长沈鹏在肯定大家表现后强调了宿舍安全问题,列举了宿舍危险因素,教育同学们要珍爱生命,听从宿管教师的管理,营造更加和谐安全的宿舍生活。

3:评委点评和宣读评审结果环节

随后,纪委书记范春梅老师根据现场打分结果公布了参评宿舍名次,北京大学学生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吴文婧,组织部部长孙晓华,团委副书记曹菁和两位楼长为获奖宿舍颁发了证书。

图4:参会同学与评委合影

北京大学医学部示范宿舍评审活动,充分展示了北医学生的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温馨和谐的宿舍文化,增强了宿舍成员凝聚力,加强了宿舍安全建设,有助于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医学部教育处和学工部将不断吸取经验完善工作,大力开展各项学生活动,丰富学生文化生活。

 

【背景资料】为了增进宿舍成员间的感情,促进各宿舍间的学习与交流,构建学生互助互爱的平台,营造和谐友好的宿舍气氛,北京大学医学部学工部和教育处每年举办一次示范宿舍评审活动,此项活动面向北京大学医学部本专科及长学制学生宿舍,是医学部宿舍集体奖励的重要组成部分,亦是宿舍集体的最高荣誉。本年度宿舍评审活动于2018年3月正式启动,教育处和学工部成立评审工作小组,审核医学部级示范宿舍候选者资格,并组织医学部层面评审活动。在本次评审活动中,共有12个优秀宿舍从各学院中脱颖而出,经过学院推荐,并由医学部评审会评审,最终产生10个“医学部学生示范宿舍”和2个“医学部学生示范宿舍提名奖”。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