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推荐新闻
【教学沙龙】“新型APP在教学中的应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28

摘要:

2021年10月20日于逸夫楼114,医学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了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药理学系铁璐副教授介绍了主要的新型学习工具的方法,分享了使用新型APP辅助教学的心得体会以及如何挑选与使用不同工具。来自医学部各学院、附属医院的一线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3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铁璐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目前学生们对学习工具的使用情况,在此基础上,铁璐老师根据使用场景将教学用APP划分为三类,分别为笔记与知识管理、文献管理与文件阅读、工具类,并依次展开详实介绍。铁老师现场演示了各种工具的不同功能,包括手写转换、文本键入、录音功能等,并将其与传统工具,例如纸质笔记,进行比较。铁老师重点介绍了XMind、GoodNotes、Notability等APP,分析各款APP的优劣,并现场示范了操作过程。她还将常用的一些辅助硬件带到课堂,如可折叠蓝牙键盘、蓝牙鼠标、平板手写笔等,这些工具的组合使用将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在介绍每种工具时,铁老师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实地操作、现场教学,使大家对使用方法及应用场景有更加直观的感受,并将工具使用与课程知识讲授有机结合。每种工具都有适用的场景,铁老师建议大家根据教学需要选择有效的工具,不仅可以提升知识和文献资料的管理能力,也能帮助自己及时地梳理教学和科研思路,提高工作效率。

科学技术快速发展,新的学习工具随之不断涌现,深刻地改变了教师知识传授和学生知识构建的过程。通过本次教学沙龙中铁璐老师的分享,激发了大家对各种工具的兴趣,促进大家积极探索,更好地辅助教学和科学研究。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师发展中心/教育处

2021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