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推荐新闻
医学部课程对接北大教学网融合建设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09

摘要:

  2022年12月8日上午,医学部在线召开对接北大教学网融合建设工作会议。医学部相关领导,校本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医学部各学院、医院教学院长及教学管理人员,医学部教育处、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医学部教育处副处长罗友晖主持。

  

  首先,罗友晖简要介绍了融合建设相关情况。面对线上教学日益常态化的现状,医学部领导高度关注广大师生的诉求,教育处、研究生院积极推进对接北大教学网的融合建设工作,前期已经进行大量准备工作并开始实质性推进,2023年春季学期将使用北大教学网平台支撑医学部本科和研究生的在线课程。

  医学部研究生院曾梦歆从对接建设的工作背景、工作安排,研究生课程排课和教学内容录入等方面进行了通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何山介绍了北大教学网的主要功能,对Blackboard教学平台和Classin直播平台的界面进行展示。医学部教育处王景超从对接工作时间表、教务数据录入安排等方面通报了近期本科教学的工作安排。

  

  在提问与讨论环节,各学院交流了教学平台、课程录播、助教等问题,并表示将协同配合学校的整体工作,推进教学数据的深度融合。

    

  最后,医学部副主任王维民进行总结发言。王维民指出,医学部课程对接北大教学网意义重大,有利于实现医学部与校本部的资源共享与深度融合,各部门要切实做好相关工作;课程对接工作的工作量大、涉及面广,有步骤、大规模地组织培训非常重要;对接工作需要校本部、医学部全力配合、共同推进;同时对各学院、医院的协同支持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