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推荐新闻
教育处召开八年制教学工作沟通会

发布时间:2023-03-02

摘要:

为优化八年制教学管理,沟通教学改革落实细节,2023年3月1日,教育处在行政一号楼214会议室召开八年制教学工作沟通会。医学部教育处处长刘虹、医学部教育处副处长(挂职)武艳、相关医院教育处处长、八年制二级学科教学负责人、医学部教育处管理人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刘虹主持。

刘虹简要介绍了本学期八年制教学工作重要事项,以及“新时代”器官系统整合课程的实施情况,截至2023年3月即将完成第一轮教学。

第一、第二、第三、第四、第六临床学院、临床肿瘤、口腔医学院先后就八年制毕业年级教学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分别介绍了各学院八年制毕业年级学生基本情况、论文盲审工作进度以及目前面临的相关问题和后续改进措施。

会议通报了为进一步提高八年制培养质量,教育处拟制定有关管理文件,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二级学科阶段的分流培养机制。会上对分流机制、申请条件及相关要求等内容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教育处教学管理办公室王景超简要介绍了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八年制学生后续的教学安排,与学院教学管理人员就实习时间安排、短期境外交流等事项进行沟通。并通报了2019级临床医学八年制学生座谈会反馈情况,就学生反馈的整合课程架构、见习带教师资、课程内容、教学与考核方式等方面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最后,刘虹对会议进行总结并提出,医学部教育处计划于近期对临床各器官系统课程负责人及秘书进行访谈,优化整合课程课时结构,进一步深化八年制教学改革,助力北大医学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医学部教育处

2023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