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推荐新闻
“教学网使用培训”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07

摘要:

2023年3月2日下午,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了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生物化学与生物物理学系易霞副教授,分享教学网使用经验和心得体会,并邀请教学网和Classin公司技术人员现场交流,来自医学部各学院、附属医院和教学医院以及兄弟院校的一线教师2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分享会开始,易霞老师从自身遇到的实际问题出发,例如教学网功能复杂、隐藏功能繁多,引入了本次分享活动的主题:北京大学教学网与Classin使用经验交流。从使用北大教学网快速建课,逐步展示了教师后台操作界面,详细介绍了教学网的使用方法。其次,结合自身实战经历,分享了使用Classin直播的经验,并着重强调了直播时需要关注麦克风和摄像头的状态等细节操作。易老师还介绍了自己在布置课程作业及评阅课程作业的方法和体会。在介绍完教学网常用功能及使用方法后,易霞老师对整个分享活动做出了总结,强调课程负责人需要提前做好充分准备、熟悉教学系统、核查课程内容。

在讨论环节,就线上线下的老师们提出的问题,易老师和公司的技术支持都给予一一回答,及时解决了老师们在使用中遇到的困惑。老师们还对教学网提出了可以改进的建议,并期待后续能够得到完善。

教学网的熟练使用对学校教学开展起到重要的辅助作用。医学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开学前邀请北大教学网负责人与公司技术人员做了两场教学网及相关技术使用培训,并建立多个微信群及时解答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此次培训易霞老师从一线教师的角度分享了教学网使用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情况,为教师们后续使用平台,顺利开展课堂教学提供了借鉴。相关资料已经上传到教学网和医学部教师发展平台,供全校教师回看。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师发展中心/教育处

2023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