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推荐新闻
2023年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7

摘要:

一年之计在于春。2023年3月16日,医学部教育处举行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会。医学部副主任王维民、教育处处长刘虹、教育处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人员、学部内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总务处副处长盛路、教办主任参会。

刘虹处长就2023年工作计划和工作重点进行汇报。她首先感谢教务工作人员在疫情期间同舟共济,保障教学运行,完成了教学平台向北大教学网的迁移,并向大家展示了近年本科教学工作取得的成果。结合教育部对自主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双一流建设的新要求以及大学本科教学工作的整体规划,2023年医学部本科教学工作重点包括:以101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为龙头,继续推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以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为契机,持续加强专业建设;以数据平台建设和维护为手段,加强本科教学数据管理与挖掘。同时就本科毕业论文管理、教材建设、教学评价标准改革等问题与与会人员进行交流。

之后,各学院围绕教学改革项目推进情况和工作计划,汇报2023年本科教学资源需求情况。总务处教室管理科主任王朔根据师生对教室建设的需求,汇报2023年逸夫楼教室建设计划。与会人员交流分享工作成果和建设经验。

教育处副处长罗友晖介绍了2023年本科招生工作的启动情况。学籍管理办公室主任李峰汇报了春季学期学籍工作安排,就学生参加境外学习项目学籍管理、严抓考风考纪等相关问题,与各学院进行深入讨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蔡景一介绍英语教学相关培训项目,该项目将联合医学人文学院共同推进。

   王维民副主任听取各学院汇报,对各学院的工作安排予以点评,表示将努力争取资源。同时要求各学院围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建设、学系建设等方面,优化资源配置,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力争2023年再创佳绩。

医学部教育处 

2023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