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推荐新闻
中国医科大学一行来北京大学医学部调研并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17

摘要:

 

  3月17日,中国医科大学副校长曲波一行来医学部教育处调研,围绕本科生人才培养管理体系建设、智慧教育环境构建等问题共同研讨。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王维民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处长刘虹主持。

 

 

王维民副主任致辞

  会议开始,王维民副主任对曲波副校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中国医科大学长期以来为服务中国医学教育发展做出了贡献,双方友谊源远流长。希望通过本次座谈,增进了解、加强联系。

 

    

曲波副校长致辞

  曲波副校长感谢医学部的热情招待。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调研交流,深入学习了解北大医学本科教学经验做法,守正创新,促进改革。

 

  刘虹处长介绍北京大学医学部本科人才培养和管理情况,对北大医学本科人才培养体系、管理框架及近年来北大医学本科教学改革上的理念和举措进行分享。着重介绍了临床医学整合课程体系,基础医学博雅学堂、药学院创新班等医学精英培养探索方面的经验。

 

          

欧凤荣处长介绍中国医科大学人才培养情况      

  欧凤荣处长做中国医科大学人才培养情况介绍。对中国医科大学红医历史、人才培养改革、课程和教材建设、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新医科建设、协同育人平台建设、信息化及环境建设等方面进行分享。

 

             

蔡景一主任分享教师发展经验             

               

罗友晖副处长介绍招生工作经验               

  蔡景一主任介绍医学部教师发展经验与做法,对医学教师培训、师资建设、教学项目等方面进行分享。罗友晖副处长围绕招生队伍建设等内容分享医学部本科生招生工作方面取得的经验。

 

                  

座谈会现场              

  在交流座谈环节,双方围绕临床医学专业培养、考试改革、教师发展、督导质控等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通过本次交流座谈,双方都表示很有收获,希望后续可以保持更加紧密的联系,促进合作,共谋中国医学教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