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推荐新闻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举办2023年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开题周学术汇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0

摘要:

 

2023313-16日,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教育教学中心A400报告厅举办了2023年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开题周学术汇报活动。来自北京大学医学部的244名本科阶段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共分四组四天进行汇报。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教学副院长沈宁、科研副院长宋纯理、教育处处长韩江莉、科研处处长闫丽盈、基础医学研究中心主任薛丽香、相关临床医学专业学科带头人和临床流行病学中心的专家作为评委参加了本次开题周活动。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的127位学生负责人对项目进行了开题答辩。本次开题周学术活动由教育处副处长谷士贤主持。

本次开题周学术汇报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专家评委对每个项目都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和指导,学生们表示获益颇丰,加深了对临床科研的理解,激发了临床科研兴趣。开题周活动不仅促进了师生对项目的深入探讨和团队沟通,更锻炼了学生们的学术汇报能力,专家评委们从项目的科学性、创新性、规范性、严谨性、可行性等方面为即将开展的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进行严格把关,鼓励医学生能够有序开展新一轮的项目计划。我院教育处后续将加强过程管理,从中期、结题等关键时间点对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进行把关与促进,不断锤炼医学生的科研技能、养成科研习惯,提升科研创新能力。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一直高度重视医学生的培养。近年来,不断拓宽教学科研平台,贯通本科生临床科研培训,为医学生们提供早期接触临床科研的支持性平台,形成长效教学管理机制,助力高质量医学人才培养。

第三医院教育处副处长谷士贤主持

   

专家点评学生项目

      

 学生现场汇报

  

 学生线上汇报

 

 

 

撰稿:北医三院  袁文青、谷士贤

摄影:北医三院 吕梦轩

审稿:北医三院 韩江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