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推荐新闻
医学部教育处召开临床医学专业八年制器官系统整合课程教学团队2023年第1次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4-24

摘要:

  2023年4月20日,北京大学医学部临床医学专业八年制器官系统整合课程教学团队2023年第1次工作会在逸夫楼209报告厅召开。医学部副主任王维民,各整合课程教学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医学部督导专家,医学部教育处、各学院、附属医院教育处相关教学管理人员等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医学部教育处处长刘虹主持。

  王维民在致辞中表示,新时代教改推行至今已走过四个学年,通过及时研讨和总结反馈,各家医院、学院教育处需进一步跟进、配合,以期不断完善。同时他指出,本轮教改还有很多亟待解决的问题,要把相关的难点、问题解决好。

 

  医学部教育处王景超汇报了器官系统整合课程的实施和运行情况,并结合具体问题指出目前的不足之处,为下一步改进提出了建议。

 

  2019级临床2班史成龙同学以学生的视角进行了整合课程的分享。他结合自己的亲身体会以及具体的学习过程中的实例,分享了自己对整合的理解,同时给整合课程提出了建议。

 

  北大医院李海潮教授汇报了整合课程中原桥梁课部分教学的建议,对目前在整合课程中的原属于体检诊断学、检验诊断学等内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提出具体的调整建议。

 

  随后,各整合课程负责人对课程运行情况进行介绍。参会人员就课程顺序、见习管理、教材编写、带教师资和线上教学等方面展开了讨论。

  最后,王维民进行总结。他指出教改涉及教育理念更新、知识体系调整、教师结构优化、教学方法改革、评价方式调整等方面,需要进一步深度整合,不断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从制度上保障、管理上协调、资源上调配,需要不断优化、调整和完善,共同把教学工作向更好的方向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