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推荐新闻
首届医学教师英语应用能力提升工作坊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01

摘要:

为加快和扩大新时期医学教育的对外开放,贯彻落实北京大学“国际战略年”的要求,提高北大医学教师在英文授课、国际交流、英文论文撰写方面的能力,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4月13日至27日,开展为期三次的医学教师英语应用能力提升工作坊活动。

本次英语工作坊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与医学人文学院医学语言文化系联合组织,课程设置为英语语音正音、学术英语口语和学术英语写作三个主题。课程面向校内和临床医学院的广大教师开放。在通知发出后,教师报名热情高涨,中心最终遴选出有英文授课任务和国际交流计划的20余名教师参加工作坊。

医学人文学院医学语言文化系的李芳、张健、乔玉玲三位老师设计组织了形式丰富的课程,包括小组讨论、学员展示、会议发言等。通过提供形式多样的学习材料,让学员反复磨练口语发音,练习国际会议报告,并对英文论文撰写中的常见问题进行讲解和分析。学员通过小组讨论、实际演练等教学环节,积极参与、主动分享,提升英语表达的信心和能力。课程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落下帷幕,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工作坊的学习发现自身英语应用方面的问题、促进对英语口语表达和学术写作方面的思考,并期待未来能够通过工作坊的平台,持续学习,提升自身英语能力和素养。

高等教育的开放合作是建设教育强国的必由之路,提升医学教师英语水平,促进资源互通、提升国际影响力,是医学教育国际化的内涵。未来教育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继续组织和拓展相关活动,满足师生发展需要,助力一流医学本科教育建设。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3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