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预科管理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学习导航
医预风采
学生事务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预科管理» 医预风采
医学预科学生开展关于两会热点的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10-03-17 发布人:预科教育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医学预科学生开展关于两会热点的讨论活动

 

201033312,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以及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京成功召开并圆满落幕。在过去的一周里,医学部医学预科全体学生针对两会中的精神、热点问题,开展了如火如荼的讨论活动。

本次讨论活动主要从宿舍、班级以及团支部几个层次展开。首先是小范围内的宿舍同学讨论后,然后各个班级举行主题班会,全班同学一起对于两会中的一些热点现象、政策方针提出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同学们选取了一些两会中备受关注的热点议题,包括加快经济转变方式、选举法再次修改、收入分配社会公平、反贪肃腐制度化、房价调控、网络问政、医疗改革、低碳经济、户籍改革、养老保险的制度公平等等方面。其中,最近尤其牵动人心的一路飙升的房价问题,教育制度改革,以及与我们医学生关系尤为密切的医疗改革问题,都成为了同学关注、讨论的焦点。整个讨论过程中,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分别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现场气氛活跃热烈。各班主题班会陆续结束后,学生会组织各班书记再次进行了一次集体讨论,主要将班级讨论中的成果与内容进行更加广泛的交流与探讨。医学部预科办公室老师也参加了这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许多新的视角与观点,使同学们对于两会问题乃至民生问题都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与认识。

本次讨论活动在全体医预学生中广泛的开展,每个同学都参与其中,不仅使我们对于时政以及国家政策方针等方面有了深刻的认识,更为重要的是,借由此次活动,我们每个人都培养起一种主人翁意识,树立起当代大学生应当具有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从而学会广泛的参与到国事当中,用我们自己的眼睛去看待问题,并且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让这种责任感与使命感渗透到我们日常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建立一种“我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意识,必将使我们每个人受益终生。

 

医学预科学生会

2010-3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