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预科管理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学习导航
医预风采
学生事务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预科管理» 医预风采
2011级医学预科学生党支部认真开展主题党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1-11-29 发布人:预科教育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2011级医学预科学生党支部认真开展

“学习七一讲话精神,牢记使命争创一流”主题党团日活动

2011年10月下旬——11月中旬,北京大学医学预科学生党支部响应北京大学学工部的号召,认真开展了“学习七一讲话精神,牢记使命争创一流”的主题党团日系列活动,深入地贯彻落实组织活动,积极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和刘延东国务委员在北京大学教师干部大会的讲话”,全面营造学习先进,争创一流,牢记使命,争当表率的良好风气。

为充分体现“学习七一讲话精神,牢记使命争创一流”的活动主题,我们具体开展了以下活动:(一)学习七一讲话,争创一流:医学预科党支部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了主题团会和寝室学习交流会等活动。各班同学争相传看七一讲话的相关材料,认真学习了七一讲话精神,展开了积极热烈的讨论,同学们积极将我们生活中的实际行动与贯彻七一讲话精神相结合,每个人在学习活动中都获益匪浅,坚定了与国家同发展、共命运的信念。(二)参加志愿活动,传递爱心温暖:各团支部分别参加了北医三院,海淀区残联、打工子弟小学、人民医院、国家图书馆,动物博物馆的志愿活动。还有的同学到敬老院看望老年人,为老年人服务;开展关爱环卫工人活动,为环卫工人服务;与爱心社一起收集旧衣服;整理校内自行车等志愿活动。在这一系列活动中,我们奉献了爱心,收获了感动,更加明确了自身肩负的国家和社会责任,懂得了珍惜我们现有的生活。(三)采访优秀学长,学习身边模范:各团支部以小组为单位采访了在学生工作中表现出色的学生干部,大家同优秀学生干部亲切交流,畅所欲言,请教学长关于大学学习、生活等诸方面的问题。 我们还组织了全体同学认真学习“北大之星”。同学们在学长们的成功历程中领会到了唯有勤奋的精神和踏实的态度,才是通向成功的必由之路。在学习中,所有党团员提高了个人素质,充实了自我,坚定了牢记使命、争创一流的信念。(四)党史知识宣传性调研:我们采用了纸质问卷和网络问卷的形式,开展了党史知识宣传性调研活动,旨在普及党的理论知识,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五)利用本专业优势,积极传播预防疾病知识:作为北京大学医学预科的学生,我们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在秋冬交际这一疾病高发期。各支部从医学生的角度,紧密联系实际生活,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宣传调研活动。主题有“健康行为和健康知识”、“关爱校内餐饮服务人员”、“医疗体制改革调查”、“初入燕园新生生活习惯和生活状况的调查”、“医疗知识宣传普及调查”,并面向全校同学开展了“预防感冒小常识”、“安全用药知识”等传单的发放和宣传工作等等。同学们根据自己采纳的主题精心制作并发放调查问卷,在教学楼,超市,大街,宿舍等多个地点进行随机调查与知识宣传,受访者,被调查者有各学院学生,超市工作人员,学校环卫工人,学校餐饮工作者,参观者,教工等,覆盖全体较广,普及人员范围大,涉及调查领域较广。各支部宣传调研活动效果显著,得到了校内外的关注和赞赏。

在十至十一月的学习七一讲话精神,牢记使命争创一流活动中,同学们既做好了“学习七一讲话和学习刘延东委员讲话”的活动,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主动性,提高了党性修养,对自身肩负的伟大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坚定了鼓足干劲,力争上游的决心;又在活动中体现了党的先进性和服务性,体现了党的群众引领作用,增强了医学预科学生党支部的创造力和凝聚力,同时,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了团组织的建设,为党的建设培养了坚实的后备力量。

 

医学部教育处(学工部)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