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预科管理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学习导航
医预风采
学生事务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预科管理» 医预风采
医学预科同学积极开展学习雷锋活动
发布时间:2012-03-16 发布人:预科教育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学习雷锋精神、争做医疗志愿者

—医学预科同学积极开展学习雷锋活动

 

35是“学雷锋日”(又称“中国青年志愿者日”),为响应“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医学预科学生会志愿者部结合专业特色在北京大学三角地开展了围绕“学习雷锋精神、争做医疗志愿者”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医学预科学生会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学雷锋志愿服务日宣传及医疗志愿者动员两项内容。活动当天,医学预科的同学们在北京大学三角地设立展板展示预科学生志愿服务的风采,同时发放了由医学预科学生自己编辑的医疗志愿者服务宣传手册,鼓励更多的同学和老师加入到医疗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本次活动旨在向北大本部的同学宣传志愿服务精神,同时提供到医院做医疗志愿服务的途径。

在两天的宣传活动中,有众多同学和老师关注医疗志愿服务,在横幅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表达对志愿服务的支持。一位医学预科的同学写道:“看到预科同学们参加志愿服务的照片,觉得很自豪,这是作为医生应有的精神。”一位北大本部同学写道:“重要的不是有多少人今天参加到志愿服务当中,而是通过这个活动有更多人意识到应该对社会尽一份责任,让更多的人进一步了解了志愿者、尤其是医院志愿者的工作以及参与的途径。”通过这次宣传活动,医学预科学生会志愿者部为北医三院、人民医院新招募数十位医院医疗志愿者,发放志愿服务宣传手册近百份。

此次学习雷锋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但展示了医学预科学生志愿服务的风采,同时激发了北大同学对医疗志愿服务的热情。通过开展这类活动,不但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更有利于志愿者精神的转播,让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当中,让雷锋精神在大学生中发扬光大。

医学部教育处、学工部

 2012-3-5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