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预科管理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学习导航
医预风采
学生事务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预科管理» 医预风采
医学部组织2011级医预学生反腐倡廉形势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2-05-21 发布人:预科教育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青年 清廉

——记医学部组织2011级医预学生反腐倡廉形势教育讲座

 

2012511,北京大学医学部2011级医学预科学生反腐倡廉形势讲座在北京大学二教105举行。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监察局副局级纪检监察专员李耀建应邀做专题报告。医学部纪委办公室刘江平、教育处方爱珍老师及医预学生近200人参加。此次讲座由医学部纪委教育处联合举办。

李耀建局长从世界反腐形势讲起,通过一系列案例,旨在表明腐败是一个世界性的问题,告知同学们对此要有清醒的认识,对党领导的反腐倡廉建设充满信心。他阐述了我国反腐倡廉建设取得的明显成效,同时指出,我国正处于经济转轨时期,各种运行机制尚待健全,企业、行政行为尚待进一步规范,随着反腐败的深入,犯罪手段更加隐秘化、高科技化,面对极大挑战,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

   他强调要将反腐倡廉工作放置到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加以认识,高校反腐倡廉建设理应做出重要贡献,整体推进教育、制度、监督、改革、纠风、惩处”工作,使反腐倡廉建设向纵深发展。

李耀建局长透过对高校学术不端现象的剖析,告诫同学们要增强使命感,树立责任意识,将自己的命运与国家命运紧紧相连;与党同心同德。针对高校学生中暴露的的不诚信现象,建议医学生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抵御诱惑;保持一颗平常心,养成正直廉洁的高尚品德;要发扬医学以人为本的理念,锤炼救死扶伤的良好医德。

最后,李耀建局长充分肯定了北京大学和医学部对大学生进行多种形式廉洁教育的做法和经验,充分肯定了在高校开展反腐败教育的重要意义。

李局长以其丰富学识、深刻分析,给同学们上了生动一课,对强化其自身修养和廉洁自律意识、坚定反腐败信心具有积极意义。

                                                  (医学部教育处 学工部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