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预科管理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学习导航
医预风采
学生事务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预科管理» 医预风采
北医三院志愿者宣传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3-12-19 发布人:预科教育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凝聚你我,与爱同行”北医三院志愿者宣传活动顺利举行

 

     913,医学预科团组织联合北医三院团委开展了针对2013级医预新生的志愿者服务宣传活动。整个宣传会由医学预科团组织负责人赵优老师主持。北医三院的团委书记姜雪老师向医预新生介绍了志愿者服务的详细情况。医学预科各个班级的学生积极参与了该宣传活动。

     首先,通过几组视频,同学们观看了一些志愿者日常工作的片段,倾听了他们对这份工作的感悟与看法。同时也了解了最需要志愿者们提供服务的几类弱势群体以及他们对提供帮助的志愿者们的感激之情。医预学生对这项工作有了初步的了解。接着老师向大家讲解了志愿者管理的制度,志愿者需要承担的工作内容,志愿者的工作时间,以及办公室管理规章制度,让大家对志愿者工作形成较全面的认识。

     随后,结合具体调查统计数据,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当前志愿者的分布情况。据统计,人员分布情况中,92%为高校学生,包括北大、清华、北航、人大等诸多一流高校,8%为社会人员,包括企业员工、部委青年、社区居民等。充分说明了高校学生在志愿者工作中承担的重要角色。

     在介绍完有关志愿者工作的相关内容后,老师就如何申请成为北医三院志愿者做了讲解,并且鼓励大家踊跃参与,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担负起自己身为名牌高校学生的责任。赵优老师也对之前北医三院老师的讲解进行了概括总结。鼓励大家踊跃报名。

最后,新一届医预学生会成员与同学见面,医预学生会拍摄了宣传短片,学生干部用他们的青涩真诚与自信,为大家带来了欢乐,并让大家对未来一年的学习生活充满信心。

    最后,活动在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医预学生会宣传组织部)

2013913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