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就业指导
通知公告
实习招聘
最新动态
就业政策
职业指导
职业测评
联系方式
相关链接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 实习招聘
2011年中关村企业博士后招聘校园专场洽谈会火热登场
发布时间:2010-12-01 发布人:就业指导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2011年中关村博士后招聘校园专场洽谈会

拟招收122位企业博士后

 

 

 

现场招聘洽谈会:

举办方: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时间:20101228日下午14

地点: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大厅

涉及IT、生物医药、金融、环保、自动化等多个专业

现场接收简历并面试

 

 

相关网址:http://doctor2011.zhaopin.com

报名邮箱:zgcadmin@zhaopin.com.cn

报名电话:(8610)58635888-68137

 

 

 

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简介:

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介绍

 

    海淀园是国内高新区中第一个开展企业博士后工作的园区。自原人事部19995月批准设站,至目前已分10批设立了46家分站,均为园区内著名高新技术企业,如联想集团、方正集团等。研究领域涵盖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光机电一体化、现代农业等领域,联合培养单位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科院下属研究所等30多个国内一流的高校和科研单位,合作导师近百人,其中不乏知名院士、博导。

    管委会出资购买了2480平方米的三居室作为博士后公寓。2004年,专门拨款对博士后公寓进行装修改造,并配备了更齐全、节能的设备设施,使博士后一进站就感受到海淀园对人才的关爱。此外,每年从企业发展资金中安排博士后工作专项资金200万元,从工作站建设的各方面为博士后工作提供全面的资金支持,极大地调动了分站和博士后的积极性,对园区的博士后工作产生了重大影响。此外,积极协调和争取区属其他委办局在科技和人才工作方面对博士后工作的大力支持,自2004年起争取到区科委对博士后项目提供资助累计已达400余万元,对博士后工作起到了较大的促进作用。

    截止20106月,累计进站博士后110名(平均年龄32岁),累计出站63名,出站博士后中近半数留在企业担任高级技术管理人员(出站后任职最高的达到公司副总裁、CTO)或资深技术人员,成为企业研发的骨干力量;即使是出站后回到高校和科研单位的博士后大多已晋升副教授,在各自的科研与教学领域都与原所在分站保持着密切联系和多方面合作,成为重要的产学研联系和结合的纽带。

    博士后为园区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做出了突出贡献:据不完全统计,博士后累计参与或主持了200多个研究项目,其中88个为省部级,主持或(作为重要技术骨干)参与研发的产品上市后为企业实现收入17.34亿元(人均3468万元);博士后以第一至第三发明人身份申报200多项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其中142项为发明专利且27项已获国内授权,7项在欧洲、美国同步申请);博士后共发表论文著述221篇(其中97篇被SCIEI等各类检索收录),出版学术专著13本(9本为独著或第一作者)。博士后获省部级以上奖项8人次,1人入选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2009年成立十周年之际,中国博士后制度的奠基人李政道先生欣然题词并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博士后工作创新十年1999-2009》图文集作序。园区的博士后工作得到了全国政产学研各界的大力支持和高度关注。

2010年,海淀园博士后工作站以突出的评估成绩蝉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和全国博士后管委会评出的“全国优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同时也被评为“北京市优秀博士后工作站”;园区出站博士后毕学尧被评为北京市优秀博士后青年英才。海淀园博士后工作站的品牌初步形成,在企业、高校、科研单位、博士后中有着良好的形象,已经进入良性、加速发展阶段。

 

地址:(100195)北京市海淀区四季青路6号海淀招商大厦东615

 

 

 

提供博士后职位的企业有:

IT · 超导 · 自动化

北大方正集团

北京中星微电子有限公司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

中关村创业服务中心

北京慧点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

北京天融信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海湾威尔电子工程有限公司

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闪联信息技术工程中心有限公司

联想网御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北京美尔斯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新奥特硅谷视频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启明星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时代集团公司

激光 · 生物医药 · 医疗卫生

大恒新纪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国科世纪激光技术有限公司

北大维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康辰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经济 · 金融 · 管理

北大方正集团

京北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启迪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

北京中海纪元数字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化工 · 新能源 · 环保

北京金伟晖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恒泰艾普石油天然气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仁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桑德环保集团

高科技农业

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锦绣大地农业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