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就业指导
通知公告
实习招聘
最新动态
就业政策
职业指导
职业测评
联系方式
相关链接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 实习招聘
北京益仁平中心招聘全职法律助理、社工助理等多个职位
发布时间:2014-04-25 发布人:就业指导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北京益仁平中心招聘全职法律助理、社工助理等多个职位

北京益仁平中心是非营利性的公益机构,注册于2006年,致力于开展反歧视普法教育、反歧视维权诉讼等公益事业。目前,北京益仁平关注残障、性别、户籍等议题,在北京、广州、郑州等地均有项目实施。

机构曾协助发起“全国乙肝隐私侵权第一案”、“公务员考试残障歧视第一案” 、“就业性别歧视第一案”、 “就业相貌歧视第一案”、“国考残障歧视第一案”等多起影响性诉讼;并通过调查研究、两会提案、建议信等方式进行立法倡导,对于《就业促进法》、《食品安全法》、《劳动合同法》、《精神卫生法》的制定做出了贡献,同时为《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游泳场所卫生规范》等法律法规和规章的修订做出了贡献。

现因机构和议题发展需要,招聘助理项目协调人和项目助理若干名,具体信息如下。

    更多信息详见益仁平网站http://www.yirenping.org/

 

招聘职位一:助理项目协调人

工作地点:北京(1人)

任职资格:受过高等教育;专业不限,法律相关专业优先;半年到一年法律项目工作经验,有独立策划影响性诉讼和政策倡导的经验优先;具备法律专业知识、写作能力、协调统筹能力、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主动性、人际理解能力和合作精神。能够熟练运用英语者(听、说、写)优先。

岗位职责:1)现有项目的实施、总结、报告,协助编制项目管理手册;2)草拟本项目后续年度项目计划书及预算;3)协助项目协调人制定项目年度规划和评估方案;4)实施法律倡导行动(包括影响性诉讼、立法建议、研讨会、培训等);5)协调本项目工作人员的工作,协助进行员工培训;6)维护相关资源网络,代表机构与外部交流;7)其他项目协调人安排的项目工作。

 

招聘职位二:法律助理/社工助理(残障平权项目)

工作地点:北京(1名)或郑州(2名)

任职资格:受过高等教育;专业不限,法律、社工相关专业优先;具备法律或社工专业能力,较强的书面文字表达及文书写作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组织实施能力、活动策划能力,并具有主动性。

岗位职责:

1)与残障社群打交道、交朋友,建立社群互助平台(QQ群、邮件组);2)为残障社群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协助诉讼;3)协助调研、撰写政策建议书、新闻通稿;4)协助筹办各类法律研讨会、法律培训、社区外展活动; 5)能独立完成项目报告;能使用英文进行简单写作。

 

招聘职位三:研究助理1名(食品药品安全项目)

工作地点:北京或郑州

任职资格: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药品质量与安全、生物工程、应用化学等相关专业,熟悉食品药品行业内容,愿意接触、学习法律知识。

岗位职责:

1)协助确定食品药品安全项目议题,就食品药品安全项目发展提出建议和意见;

2)协助搜集并整理食品药品安全方面的知识、信息;

3)为食品药品安全政策倡导提供相关专业知识的辅导;

4)负责食品药品安全专题调查;

5)参与其他具体的项目工作例如撰写建议信、联名信等。

 

益仁平为员工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并提供如下福利待遇:

1)缴纳四险一金,包括养老金、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险,以及住房公积金。

2)双休,每月带薪事假1天,带薪病假男员工1天,女员工1天半,除了正常带薪年假,春节比法定假日多两天,本人有特殊情况可申请在家上班;

3)为员工提供职业培训,共同制定职业规划,提供国内、国外的培训机会;

4)每年为成员提供一次福利体检的机会;

应聘方式
1.
应聘者请填写申请表(申请表下载:http://www.yirenping.org/xz/11.doc
2. 递交如下材料:
1
)至少两篇相关原创文章(仅限杂文、评论,谢绝论文、散文或诗歌);
2
)成绩单(限于应届毕业生)
3
)相关证书的扫描件(或数码照片)。
3.
以上材料请发至邮箱:北京地区:崔先生 bjyrphr@gmail.com;郑州地区:夏女士 xwj19912013@gmail.com

4. 获得面试通知前,恕不接待来访、来电

友情提示:

 同等条件下,女性、残障人士优先录取!鼓励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乙肝病原携带者报名!

 欢迎高校社团负责人、有公益活动策划经验者前来应聘!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