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就业指导
通知公告
实习招聘
最新动态
就业政策
职业指导
职业测评
联系方式
相关链接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 实习招聘
南京农业大学生物能源组2017年招聘博士后、教职人员和实验工程师
发布时间:2017-02-20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一、校院简介

南京农业大学是一所以农业与生命科学为优势和特色,农、理、经、管、工、文、法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直属教育部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的大学之一。学校的前身是金陵大学农学院和中央大学农学院,有110多年的办学历史。现在,学校已经初步建成为一所多科性、有特色、研究型、开放式的大学。秉承“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弘扬学术、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以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为目标,学校坚持人才强校战略,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推动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水平的提升。

二、生物能源组研究方向:

转化农业和生物质废弃物为高附加值的燃料,化学品和生物制品。具体研究内容包括如下:

1、纳米和固体催化剂的制备及应用,包括催化木质纤维素水解并生产可发酵糖,合成化学品和生物燃料,和催化植物油制备生物柴油等;

2、水热法水解纤维素、木质纤维素生产可发酵糖、有机酸和化学品等,及木质素的开发与应用;

3、微生物发酵法转化木质纤维素水解产物生产油脂(生物柴油)、醇、酮、有机酸、氢气及其它次级代谢产物。微生物发酵法转化副产品甘油生产乳酸、丙二醇等化学品;

4、绿色溶剂的研发与应用(水热水,离子液体,有机电解液,超临界流体等),双功能催化剂合成及用于催化生物质制化学品等。

5、能源政策和规划,能源系统优化和评价。

三、工作地点: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

四、专业要求

化学,微生物,工程及相关专业。

五、研究内容:

生物质化学(预处理,合成,气化,水解,液化,燃烧等)和生物化学转化(如,微生物油、藻类生物柴油,发酵制氢和丁醇等)及绿色溶剂(离子液体)和纳米催化剂用于生物炼制。

六、申报条件:

(i)教职人员:具有微生物,生化工程和农业工程及相关专业博士及以上学历,具有独立工作能力,有在高水平国际刊物发表论文及申请课题的成功经历或能力。能协助研究组长领导博士后和硕博研究生在微生物转化方面的工作并能承担一定的教学任务。

(ii)博士后:具有化学,农业工程,化工,化学,机械,微生物和生化工程及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具有生物质或化石燃料的化学转化(合成,气化,水解,热解,液化,燃烧等)或水热化学和绿色化学(离子液体,有机溶剂和超临界流体等)及生物转化研究经历。具有独立工作能力,有在高水平国际刊物发表论文及申请课题的成功经历或能力。

(iii)实验工程师/技术员:化学或相关专业(含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并在分析仪器和设备方面有5年的工作经验:如在分析仪器(GC,HPLC,TOC,UV,FT-IR,TPD,BET等)和反应器(如高压反应釜,微波和超声波反应器及发酵罐等)使用管理和设计方面的经历。负责生物能源组仪器和设备等的操作,管理,设计和维护等。支撑生物能源组的研究和教育(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计划。

七、招聘名额:

1位研究/教职人员(工业微生物),1-2名博士后,1名实验技术员(硕士生每年招2名,博士生每年招2名)。

八、报名时间:

2017年3月1日前优先考虑(或直到找到满意的人为止)。

九、联系方式

+86-25-58606661、李老师

+86-25-58606554、毛老师

传真:+86-25-58606505

电子邮箱:gxyrcb@njau.edu.cn,邮件标题注明:应聘**岗位+本人姓名+高校人才网

通讯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点将台路40号,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人事处。

邮政编码:210031

发送邮件的同时必须抄送方老师:zhenfang@njau.edu.cn

生物能源组网址:http://biomass-group.njau.edu.cn/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