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就业指导
通知公告
实习招聘
最新动态
就业政策
职业指导
职业测评
联系方式
相关链接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 最新动态
医学部召开2013届优秀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3-07-01 发布人:就业指导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医学部召开2013届优秀毕业生座谈会

 

2013628日下午,医学部教育处、学工部、就业指导中心在逸夫楼114会议室召开了2013届优秀毕业生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医学部副主任王宪,医学部原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石敬慈,教育处负责学生教育、教学、教务管理的老师们,与来自各学院的25名优秀毕业生代表。座谈会由学工部常务副部长、教育处副处长李红主持。

李红副处长首先就2013届毕业生整体情况进行介绍,肯定了毕业生代表们取得的优异成绩和带头作用。之后各位同学畅所欲言。同学们深情回顾了作为医学生成长的感悟,言谈中饱含了对母校、老师的感恩和对医学部学习生活的留恋。大家结合切身学习生活经历,对学校建设积极建言献策,着重在英语学习、学科发展、课程设置、教学方法、交流实践、科研训练、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表达了对母校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和坚定信心,同时也赞扬了教师们在廉洁行医方面做出的优秀典范,表示将以师长为榜样,在未来的工作中继续秉承北医人廉洁奉公的优秀作风。

与会的领导、老师认真聆听各毕业生代表的发言,对同学们的建议给予答复和感谢,对同学们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和赞赏,对同学们未来的职业发展给予建议和鼓励;并分享了近几年医学部在各方面所做的改革和已取得的进展。

石敬慈老师认真了解同学们对廉洁的看法,结合自己从事纪委监察工作的经历,从“六廉”内涵出发,表明廉洁应是个人能力、人格品质、内在修养的综合体现,鼓励同学们在面临人生角色转变、迎接重大挑战的关键时刻,学会爱岗敬业、廉洁善用职业权利和职务权利,并引用韩启德院士的“成功在于真正体会到活着的意义并感受到人生的真谛”,鼓励同学们追寻真正的成功、感受人生的真谛。

王宪主任与每位毕业生代表亲切交流,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广阔的视野、成熟的思想和中肯的建议,并提出优秀毕业生座谈会在增进师生相互了解、完善学校教育教学管理中的重要作用。王宪主任表示,医学部的成长和发展是无数老师和学生心血的长期积累,感谢同学们对医学部工作的支持;希望同学们能继续发扬北医人勤奋开拓的优秀品质,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取得更大的成绩,为社会贡献力量、为母校增光添彩。

会后,各位优秀毕业生代表在留言册上签字留言,并写下了对母校最深情的祝福。毕业生座谈会已经成为师生交流、医学部听取毕业生对学校教育教学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的重要平台。

 

(医学部教育处 学工部)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