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就业指导
通知公告
实习招聘
最新动态
就业政策
职业指导
职业测评
联系方式
相关链接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 最新动态
医学部教育处正式启动2014届应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13-11-15 发布人:就业指导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医学部教育处正式启动2014届应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医学部教育处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于201311月正式启动2014届本专科及临床医学、口腔医学长学制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为了帮助毕业生提高就业能力、增强就业意识、顺利度过毕业季,中心先后召开了毕业班班主任会和2014届应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及职业指导大会,为本年度毕业生就业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111日,就业指导中心召开了第一次毕业班班主任会,来自医学部各学院的十余名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常务副部长,教育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红老师主持。

会上李红老师首先详细说明了本年度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整体安排,并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随后,就业中心的老师分析了2014年北京地区的就业形势和就业特点,强调了就业相关手续办理的注意事项,介绍了近期的各项主要工作,并就信息平台建设和与会老师进行了沟通、讨论。会议最后,李红老师请班主任们及时了解毕业生各方面实际困难和合理诉求,保持随时沟通,与就业指导中心一起更好地为毕业生提供服务和帮助。

1111日,就业指导中心在医学部逸夫楼报告厅组织召开了2014届本科和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八年制毕业生就业动员及职业指导大会。部分学院、临床医学院毕业生班主任及全体2014届本科及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八年制毕业生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学工部常务副部长,教育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红老师主持,并邀请医学部人事处王丹老师、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人力资源处处长隗铁夫老师出席。

      

首先,李红老师对2014届毕业生的总体情况做了整体介绍,并对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整体安排和需求计划进行了解读,鼓励同学们提前规划、恰当定位、充分准备,与就业指导中心协同作战,有的放矢、满怀自信的完成择业就业工作,顺利的步出医学部的大门。

       

其次,人事处王丹老师向毕业生介绍了医学部及各附属医院2014届毕业生需求计划和留校选拔的日程安排。重点就同学们最为关心的留校选拔及报到工作中的接收毕业生要求、专业技术职称评定、待遇等问题进行了说明,希望毕业生抓住良好机遇,积极参加留校选拔。

     

­随后,就业指导中心的张勇老师具体讲解了2014年的就业形势及就业手续的办理事项。首先,他针对八年制和本科毕业生的特点介绍了近四年医学部各专业毕业生总体情况及毕业去向,并结合2014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及医学院校毕业生的总体情况,分析了医学部毕业生生源情况和就业形势,详细解读了就业相关政策,并就本年度毕业生就业工作日程安排做以详细说明。随后,他具体介绍了毕业手续办理流程及注意事项。最后张勇老师根据多年从事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经验,对毕业生提出了进一步的建议和要求,并预祝同学们顺利毕业和就业。

     

为切实满足同学们的需求,有针对性地给予毕业生切实有效的帮助和指导。在本次动员会筹备期间,就业指导中心即提前面向广大毕业生收集求职应聘过程中最关心的问题,并请各临床医院推荐了数名志愿者提前准备模拟面试环节的简历素材。在职业指导环节,来自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人力资源处的处长隗铁夫老师,结合多年医院招聘经验,针对医学部毕业生的专业特色和重点问题,介绍了医院招聘流程、应聘注意事项等方面的内容。在模拟面试过程中,通过点评简历和志愿者同学在面试中的表现,生动、形象、全面的向与会同学培训了面试求职的技巧。隗老师诙谐幽默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让同学们在欢乐之中了解了应聘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也对就业求职更有信心。

活动最后,李红副处长对大会进行了总结。她希望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和信心迎接求职的考验,并表示教育处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将尽最大努力积极为毕业生提供指导和服务,帮助毕业生顺利毕业、从容择业、满意就业,并预祝所有的毕业生都能找到自己适合的工作岗位,走向人生另一个辉煌的起点。

近期,就业指导中心在积极与各地用人单位广泛接洽的基础上,将陆续启动大医院进校招聘和同学进院观摩等工作,并于12月初协同首都医科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和北京协和医学院积极筹举办2014年四校联合双选会,竭诚为毕业生提供更为及时准确、真实、有价值的就业信息。

 

北京大学医学部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20131115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