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教学运行
推荐新闻
关于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助教岗位申请及岗位聘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28

摘要:

各学院教学办公室:

根据《北京大学医学部研究生助教岗位申请与设置管理办法》(北医[2014]部研字60号,见附件1)、《北京大学医学部关于设立研究生助研、助教和助管岗位及实行岗位津贴制度的实施办法》(北医[2014]部研字121号,见附件2)和《北京大学医学部研究生助教岗位实施细则(试行)》(北医[2014]院研字006号,见附件3)中关于研究生助教岗位设置的工作时间安排,各学院应根据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医学部本科生理论课和实验课的开设情况,参照研究生助教岗位的设置标准,按需申请设立相应数量的研究生助教岗位,并明确助教岗位职责及申请条件。同时各院应指导学系或教研室完成研究生助教的申请与选拔、聘任与培训、评价与考核、津贴发放上报等相关工作,切实完善研究生助教岗位的相关管理工作。

自上学期起,研究生助教管理启用研究生助教信息系统。助教系统基于北京大学医学部网站“服务平台”,请各教研室及教办具体负责助教工作老师登陆服务平台,搜索“助教”,进入研究生助教模块后,按照操作手册说明,进行2021-2022第一学期助教岗位申请和岗位聘用等工作。

一、助教岗位申请与聘用工作时间安排

1、2021年6月28日--2021年7月6日:各教研室完成拟设并发布岗位,学院和教育处审核岗位。

2、2021年7月6日--2021年7月13日:研究生申请岗位,教研室进行岗位拟聘用等。

3、2021年7月13日--2021年8月30日:教研室与研究生最终确认岗位聘用结果。

 

二、助教工作流程图

请各位老师注意关于助教岗位申请和聘用,与既往的流程不同之处:

1、每学期末:系统将根据建课人数,给出“可建岗位数”作为参考,本科教研室可开始岗位申请,“拟设岗位”后即可发布岗位,研究生可申请,教研室“拟聘用”。


2、下学期初:选课人数确定后,系统将根据实际选课人数自动刷新“可建岗位数”,教育处对各教研室上学期初申请的岗位进行审核,待审核通过后教研室发布研究生助教聘用结果,研究生在系统中确认后(此处注意:教研室必须进行岗位发布,研究生必须在系统中确认应聘,后续才能做考核和津贴发放),为最终聘任成功。

 

 

三、助教管理系统咨询微信群

系统使用咨询微信群二维码如下,有需要的老师可扫码入群。

 

四、助教管理系统操作手册

  见附件4、5

 

医学部教育处联系人:高波(82801252

医学部研究生院联系人:郭玲伶(82802250) 

 

  教育处 研究生院

2021年6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