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旧版网站» 动态信息
北大医学本科课程接受校外同行观摩评价
发布时间:2019-11-12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了解医学本科教育教学现状,201911月初,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司金生国同志及医学部多家教学医院的医学教育同行对北大医学本科课程进行观摩。

金生国巡视员等一行人分别观摩了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刘立军副教授向2016级临床医学八年制开设的CBLCase-based learning)课程《肾病综合症》以及基础医学院赵红珊教授向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开设的《临床细胞遗传学》课程。金生国巡视员对上述两门课堂教学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刘教授采用CBL形式讲授《肾病综合症》,清楚地讲授了临床案例中的基础、临床知识,便于学生理解,利于师生互动,提高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此外,CBL这种授课形式更有利于培养临床思维,CBL中较好的融入了医学人文教育,与座各位专家皆倍受感动。金生国表示赵红珊教授讲授的《临床细胞遗传学》采用了传统的授课方法,将枯燥、难懂的细胞遗传学知识深入浅出的呈现在学生面前,临床案例运用恰当,知识点突出、便于学生理解记忆。医学部附属医院、教学医院医学同行也表示观摩两门课程收获很大。

此外,金生国巡视员观看了基础医学院第十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对北大医学重视培养师资、培养新生教学骨干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认为北大医学引领全国医学教育之先当之无愧。医学部教育处谢阿娜副处长简要介绍了北大医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规模、培养过程,并对校外专家给予北大医学本科教育教学的支持表示感谢。医学部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郑兰斌老师简要介绍了医学部近年招生情况。

秋风瑟瑟寒意浓,北大医学的各位教师却热情不减,执着于医学教育,坚持以本为本,践行四个回归,培养医学接班人。

 

教育评价与认证办公室

2019117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