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旧版网站» 动态信息
【教学沙龙】在线课程建设与教学经验分享
发布时间:2020-03-04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20200304日医学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采用腾讯会议直播方式,组织了第一次在线教学沙龙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基础医学院生物化学与生物物理系易霞副教授进行在线教学经验分享。来自医学部各院、附属医院和教学医院的100余位一线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面对疫情形势下教学形式的改变,易老师结合自己在课程建设方面的亲身经历和体验,介绍了如何操作平台,快速建课;如何让线上课程实用、生动,具有可学性和吸引力,如何引导学生学习和评价学习过程,还分享了如何快速制作课程微视频,并提出了未来课程建设努力的方向,实现个性化教学。

易老师不断挖掘超星平台的各种功能,详细介绍了她在课程建设的每个环节中遇到的困难和解决办法,提醒大家注意,少走弯路。并且强调在线上课程设计中绪论部分的重要性,除了学习要求和内容精要,要明确考试要求、考试的过程。通过精心的课程设计和课前动员,关注课前、课中、课后的资料推送、PPT录播、答疑讨论、作业、章节测试等教学五步走,及时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充分展示了在线教学的全过程。

另外,易老师还向大家介绍了平台的一系列高级设置,例如教学预警、直播互动等功能,辅助老师更好地开展教学。同时,易老师也强调了在线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处理技巧,并提示老师们需要在上课前提前准备并上传好课程开展所需的材料,为老师们今后更好地开展教学提供经验和帮助。最后,易老师以如何录制微视频为例,详细展示了录制一个微视频的整个过程。

参加此次沙龙的老师,也在讨论区进行了交流,易老师还就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医学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陆续邀请一线教师,通过直播的方式,分享他们线上教学的经验和体会,欢迎各位老师持续关注线上教学沙龙,进行互动交流。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育处

202034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