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基地建设
基地动态
基地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旧版网站» 教学管理» 基地建设» 基地动态
北京大学回龙观临床医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5-11-24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20151120日下午,北京大学回龙观临床医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回龙观医院举行。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王斌,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局长于鲁明,北京市纪委办公厅主任何群,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等受邀参加了签约仪式。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医学部副主任、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段丽萍,医学部两办、教育处、科研处、医管处的主要负责领导以及北京回龙观医院院长杨甫德,党委书记辛衍涛、回龙观医院的医护人员、学生代表等近百人参与此次活动。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教育处处长王维民主持了签约仪式。

杨甫德院长向各位嘉宾介绍了回龙观医院的发展历史,感谢医学部精神卫生研究所在医院发展过程中的扶持与帮助,也代表医院表达了愿意与北京大学医学部共建回龙观临床医学院的愿望,希望能够在医学部更广阔的平台上将精神卫生疾病治疗及心理健康教育做得更好。

段丽萍副主任代表北大医学部介绍了建设精神卫生相关专科临床医学院的背景和目的,也对医院未来教学科研发展提出了新的期望。

在在场嘉宾的集体见证下,柯杨与杨甫德院长分别代表北京大学医学部和北京回龙观医院医院签署了合作协议,并为临床医学院正式揭牌。

屠志涛代表北京市中医管理局祝贺北京大学回龙观临床医学院签约,鼓励回龙观医院在既往工作的基础上,在中西医结合治疗精神卫生疾病方面做出更多的努力。

何群代表北京市纪委办公厅对回龙观医院多年来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并对双方合作表示祝贺。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王斌介绍了我国精神卫生领域的现况和困难,表达了对该领域人才的迫切需求,她提出,北京大学医学部拥有精神卫生研究所、北京回龙观医院两所精神卫生专业专科医院,更应该在人才培养中做出更多的努力与贡献。

于鲁明代表北京市医院管理局首先感谢了北京大学医学部对北京市卫生医疗机构的支持,希望回龙观医院在医学部的帮助下能够传承医学部严谨、勤勉的风气,带动医院教学科研的进一步发展。

最后,柯杨代表北京大学医学部感谢各相关领导部门的关心与支持,她总结了回龙观医院从06年与医学部建立教学关系以来,与精神卫生研究所密切合作、交流,医院在教学、科研方面有了飞速发展。她指出,在现代社会中,精神卫生疾病诊疗的重视程度仍不足,需要医疗卫生体制进一步倾斜、扶持,提升岗位吸引力、改善卫生人才环境。同时,作为医学院校更需要做好本学科的建设工作,如加强教学改革、拓展教学资源,加强专业学位、专科医师的规范化培养等。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是医学部直属医院和临床学院,医院在精神卫生专科建设中有很多专业优势、教学及科研经验,是中国精神医学的排头兵。北京大学医学部在未来的精神医学领域,将依托精研所和回龙观医院,做大做强学科,为北京大学医学教育的全面发展做出贡献。

 

医学部教育处

2015年11月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