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教学管理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专业设置
课程设置
师资队伍
考务管理
教材建设
基地建设
二级学科
临床学系
教学改革
其他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旧版网站» 教学管理» 教学改革
医学部组织完成2010届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毕业临床
发布时间:2010-06-10 发布人:教学管理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毕业临近2010届全体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学生于201065日参加了医学部组织的毕业考试的临床多站考核部分。

考试由教育处统一命题和组织,具体考核分别在积水潭医院、中日友好医院、民航总医院、航天中心医院四家临床学院举行。参与考核的五十多位考官分别来自上述四家临床学院和第六临床学院,共考核学生122名。考核共设置考站13个,考核内容包括问诊、查体、操作、病例分析、临床沟通技巧和辅助检查,以综合评价医学生的临床技能和职业素养。

为进一步规范和管理临床多站考核所涉及的各项工作,医学部教育处新近出台了《关于北京大学医学部临床医学专业临床多站考核(OSCE)的工作相关要求》,进一步完善考核组织、管理细节,并参考专家意见,于考试前夕分别对各学院教学管理人员、各学院主考官、临床沟通技巧考官和标准化病人(SP)进行了培训。为整体评价考试组织管理和考核水平,特邀请马明信教授、严仲瑜教授温宏武教授和王颖教授对考核进行督考,教育处续岩副处长全程陪同。

专家们肯定了各学院对毕业考核工作的重视,并一致认为此次考核无论从学院组织,还是学院考官的考核评判水平,经过几年来的实践,都有明显进步,考核达到了客观、公正、全面考察学生临床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职业素养的目的。对于考站整体设计、模拟器具的规范化使用、考核量表的细化、考官的规范化要求等细节,专家们提出了进一步完善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