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教学管理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专业设置
课程设置
师资队伍
考务管理
教材建设
基地建设
二级学科
临床学系
教学改革
其他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旧版网站» 教学管理»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第二届北京大学医学部临床能力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0-11-17 发布人:教学管理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教育处(2010)教字第37

第一、二、三、四、五、六、中日、民航、航天临床学院教学办公室:

  为了进一步促进医学生的培养质量,切实提高医学生的临床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医学部拟举办第二届临床能力大赛。大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形式:客观结构化临床考试(OSCE

二、大赛竞赛内容:

 1、竞赛项目:

第一部分:

内科:SP问诊→根据问诊情况对模拟病人进行体格检查→病例分析、相关技能操作

第二部分:

外科:SP问诊→根据问诊情况对模拟病人进行体格检查→病例分析、相关技能操作

第三部分:

妇产科:SP问诊→病例分析、相关技能操作、精神科问诊

第四部分:

儿科部分(病例分析准备→病例分析)、辅助检查部分、临床沟通技巧部分

2、站点设计:

本次竞赛考核站点设计为16站,每站考核时间为10分钟,具体如下:

SP问诊3站,病例选自内、外、妇产科,使用标准化病人。

查体2站,使用模拟病人。

技能操作3站,操作项目分别选自内、外、妇产科,使用模拟人或模拟器具。

病例分析4站,病例分别选自内、外、妇产、儿科。

辅助检查1站,考核内容涉及心电图、影像学、产程图等。

儿科病例分析准备1站。

临床沟通能力1站,通过模拟的临床场景评价选手的临床沟通技巧。

本站点通过设定术前谈话、危重病情交待等场景,要求选手模拟相关临床场景,以考察选手的临床沟通技能

精神科问诊1站,精神科医生扮演标准化病人。

三、大赛组织:

医学部教育处统一组织、协调、监督此次大赛,考官由第一、二、三、六临床学院的临床专家组成。

大赛时间:20101128800-1110

大赛地点:航天临床学院 科研楼(玉泉路15号)。

四、参赛选手遴选:

以促进临床教学和提高临床专业学生综合能力为目的,各学院自行组织相关培训和选拔赛,并于1112前将参赛选手名单(生产实习阶段的学生)报至医学部教育处。

各学院选手名额分配:第一、二、三临床学院各5人,第四临床学院4人、第五、中日、民航、航天临床学院各3人。请各学院于大赛当天派专人领队。

五、大赛奖项:

大赛设立团体奖和个人奖:团体奖一名,个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优秀奖若干。

不尽之处,请致电医学部教育处教学办公室。

联系人:栗昭霞、徐锦    电话:82801790

 

 

 医学部教育处

 20101027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