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教学管理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专业设置
课程设置
师资队伍
考务管理
教材建设
基地建设
二级学科
临床学系
教学改革
其他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旧版网站» 教学管理»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北京大学医学部第四届临床能力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11-27 发布人:教学管理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教育处(2013)教字第72号
第一、二、三、四、五临床医学院教学办公室:
    为促进临床医学专业学生临床技能水平的不断提高,结合医学部“新途径”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的要求,医学部拟举办第四届临床能力大赛。为充分体现学生主体地位,调动学生自主学习、自主成才的能动性,医学部首创尝试由学生主导组织本次大赛。大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赛制设置:
设初赛及复赛,初赛由各临床医学院自行举办,复赛为医学部统一举办。复赛为赛道制,具体情况见后述。
二、复赛安排:
(一)总规则
复赛共设四个赛道,每个赛道设三大考站;参赛选手按学院分为8队,每队4人,比赛分两轮进行,每队抽签决定赛道及次序。复赛统一限定比赛总时间,不限制每站操作时间。每队选手需要在总时间内准确、高效、默契地完成规定项目,由评委进行打分,赛后将综合评委打分及完成时间评出团体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二)复赛流程
第一站:个人操作站
本站分四个小站,每队4名选手将被随机标记为A、B、C、D角色,分别对应A、B、C、D小站进行相应赛站所规定的操作项目。要求队内选手全部完成本站项目后尚可进入下一站。每位参赛者有权利放弃所在小站的操作继续后面的比赛,该站操作视完成情况评分。
第二站:迷你团体操作站
本站分两个小站,每队内A、B选手一组,C、D选手一组,分别参加1、2小站的迷你合作项目(形式为双人合作操作或单人操作同时另一人答题)。晋级下一站的要求同上,本站不能选择放弃。
第三站:团体操作站
本站将由4名选手共同参与完成。此站结束后以最后一名选手到达指定终点的时间为本队选手完成比赛时间。本站不能选择放弃。
全部选手完成比赛后统一集合,由专家和考官对选手表现进行点评并颁发奖项。
三、大赛组织
由五所临床医学院学生志愿者联合组织此次大赛,医学部教育处及各临床医学院教育处负责协调、督导;考官由各临床医学院的临床教师组成;复赛在第三临床医学院举行。
四、遴选方式:
(一)初赛选手:
全体2008级临床医学八年制学生;2009级临床医学八年制学生自愿报名参加。
(二)复赛选手:
第一、二、三临床医学院根据初赛成绩各推荐8名选手,第四、五临床医学院分别推荐4名选手。
五、日程安排
11月中旬—12月1日:各临床医学院举办初赛,并遴选出复赛选手;12月1日之前将名单报送至大赛组织方。
12月15日上午:在第三临床医学院举办复赛。
六、奖项设置:
大赛设立团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名。
 
七、大赛组织方学生成员:
总负责人:韩钦 13810632686 ;李轶雯 13661016018
北大医院负责人:刘鹭13581636804
人民医院负责人:李玄庶 15652383473
北医三院负责人:张稚琪 15201278155
积水潭医院负责人:马伟杰 15210596562
北京医院负责人:刘心怡 15801209059
请各学院给予学生支持、帮助。不尽之处,请致电医学部教育处教学办公室。
联系人:杨晓征  马俊红  电话:82801790
医学部教育处
2013年11月19日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