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教学管理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专业设置
课程设置
师资队伍
考务管理
教材建设
基地建设
二级学科
临床学系
教学改革
其他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旧版网站» 教学管理» 通知公告
关于对医学部相关教学医院进行临床教学调研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4-17 发布人:教学管理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关于对医学部相关教学医院进行临床教学调研的通知

教育处(2014)评字第14

各相关教学医院:

为了解各临床学院的教学运行及教学改革情况,医学部决定组织对各临床医学院和教学医院的临床教学检查(见《关于开展医学部临床教育教学工作检查的通知》北医(2012)部教字237号),并于20133月完成了第一批六家教学医院的教学调研。为了配合医学部本科专业设置和招生规模的调整,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现启动第二批临床教学调研,具体安排如下:

一、调研时间及范围

时间:2014519日至620日(各单位具体时间协商决定)。

范围:首钢医院、第九临床医学院、航天临床医学院、中日友好临床医学院、民航临床医学院。

二、调研内容

1.  教学资源调研(如教室、见习、实验或技能训练室、学生宿舍等,以及师资队伍状况);

2.     承担的教学任务及完成情况;

3.     学生考核评价情况,包括考核命题、成绩管理、结果分析反馈情况;

4.     教学管理的组织机构、管理制度及运行情况;

5.     日常教学质量保障情况;

6.     实施教学改革及效果评价;

7.     师资培训及激励机制;

8.     医院在教育教学方面的优势、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三、调研形式

医学部教育处将组织调研小组进行为期一天的调研,完成调研报告。

1.     医院教学情况汇报:30分钟;

2.     现场考察:30分钟,考察用于教学的实验室或技能训练室、教室、自习室等;

3.     听课或观摩教学活动:1小时;

4.     查阅教学档案:1小时;

5.     座谈:1.5小时,分别与教学负责人、骨干教师及学生进行座谈。

请各相关单位根据调研通知,拟定调研日程安排建议、联系人及联系方式,于428日前报医学部教育处教育评价办公室,经与专家协商后确定调研时间和日程安排。

联系人:医学部教育处教育评价办公室 李峰

联系电话:82802295

Emailpinggu@bjmu.edu.cn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2014年4月15日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