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教学管理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专业设置
课程设置
师资队伍
考务管理
教材建设
基地建设
二级学科
临床学系
教学改革
其他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旧版网站» 教学管理» 通知公告
【教学沙龙通知】分享课堂感觉,探索教学艺术
发布时间:2015-03-30 发布人:教学管理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著名英国哲学家、教育家怀特海曾说:大学存在的理由是,它把年轻人和老年人联合在一起,对学术展开充满想象力的探索,从而在知识和生命热情之间架起桥梁。教师的教学、学生的学习、旁听者对课堂的感觉都要充满想象力,对课堂想象力进行探寻与思考。

    本次沙龙王振刚老师将从自身观察课的经验出发,从几个实例看我们教学重点应该转到如何发挥想象力,与大家进行探讨。

主讲人:王振刚 教授,医学部督导专家

  题:分享课堂感觉,探索教学艺术

  式:教学沙龙(可记研究生助教培训选修课学分)

  间:201542日(周四)下午13:30—15:30

  点:逸夫楼114会议室

本次沙龙教师、学生各限20人,请感兴趣的师生于201541日(周四)中午12进入教学发展中心网站(http://tl.bjmu.edu.cn)报名平台进行在线报名。研究生助教培训学员请携带助教手册现场签到,记助教培训选修1学分。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医学部教育处/教学发展中心

2015326

 

 

附:主讲人介绍

王振刚,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研究领域为环境卫生学、环境流行病学,著作有《环境医学》、《环境卫生学》,译者《卫生保健废弃物的安全处理》。退休后受聘为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学督导组成员,致力于教学研究。教育研究著作有《师生对话之道》、《课堂感觉——教育想象力探寻》。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