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就业指导
通知公告
就业政策
职业指导
职业测评
联系方式
相关链接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旧版网站» 就业指导» 通知公告
关于2013届毕业典礼、派遣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6-28 发布人:就业指导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关于2013届本专科及长学制毕业生

毕业典礼、毕业派遣工作的通知

 

教育处(2013)育字第43

各学院(部)、临床医院:

2013届毕业生即将毕业,为加强毕业生思想教育,培养毕业生尊师爱校的高尚情操,同时为做好2013届毕业生毕业离校工作,医学部教育处、学工部、就业指导中心将认真落实毕业典礼、毕业派遣相关工作。现将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八学制及本专科毕业生后期工作的具体方案通知如下:

一、离校工作整体安排

参见附件1

二、2013年医学部第一场毕业典礼

(一)毕业典礼基本信息

1、时间:77日(周日)上午830

2、地点:医学部会议中心礼堂;

3、参加毕业生范围:全体2013届本专科、临床医学本博连读八年制、口腔医学本博连读八年制毕业生。

(二)方案设计

177日(周日)上午800入场完毕。

2、各学院座位安排(见附件2)。

3着装要求  全体参与学位授予仪式的毕业生穿学位服、带好学位帽,帽穗置于右侧眉前,上衣要有衣领,不能穿凉鞋,男生不能穿短裤,女生裙子原则上要长于学位服;全体护理专科学生请着白色护士服,并尽量配以白鞋(非凉鞋)。

4学位授予仪式的具体内容

1)请辅导员组织好本专业学生,凭双色卡片分别在礼堂南/北侧排队,等候进行学位授予仪式,并与校领导合影留念;

2)请各位毕业生:①着学位服;②听从辅导员统一安排;③保持会场安静;④按照通知要求做好各项准备。

5毕业班合影  学位授予仪式结束后进行(见附件3)。

6家长观礼  因场地所限,邀请毕业生亲友在逸夫教学楼209报告厅观看毕业典礼及学位授予仪式的同步视频。

7典礼车证  请参会单位自行打印车证(见附件5)。

 

三、北京大学201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典礼

(一)典礼基本信息

1、时间:79日(周二)上午830

2、地点: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

3、参加毕业生范围:2013届本科毕业生。

(二)方案设计

179日(周二)上午650在医学部图书馆前乘车完毕(乘车安排,见附件4);

2、请着学位服(要求同前);

3、典礼结束后,全体毕业生分组在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大厅与学校领导合影留念(合影分组方案,见附件4)。

四、北京大学201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一)典礼基本信息

1、时间:710日(周三)上午830

2、地点: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

3、参加毕业生范围:2013届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八年制毕业生。

(二)方案设计

1710日(周三)上午650在医学部图书馆前乘车完毕(乘车安排,见附件4);

2、请着学位服(要求同前)。

五、毕业离校手续联合办公

(一)基本信息

1、时间:2013711日(周四)800-1700

2、地点:医学部体育馆;

3、全体毕业生均应办理毕业离校手续。

(二)注意事项

1、请全体毕业生携带好身份证、学生证、团员证、图书证、医疗证、一卡通医疗费记录手册等相关证件;8月前,请勿注销本人工商银行存折。

2关于档案、户口保存问题  凡因用人单位审批指标等原因未及时落实就业手续的毕业生,需持用人单位书面证明材料申请暂缓派遣,学校将其户口、档案暂留至20131230日以便学生办理手续。灵活就业的毕业生应尽快向教育处就业指导中心(行政1号楼234房间)提供用人单位证明。

3提交论文及图书(证)归还有关事宜

1)临床、口腔八年制毕业生请提前提交纸质论文和电子论文(具体提交程序见医学部图书馆首页à论文提交),如有问题,请致电82802268

2)请提前还清卡内图书,如发现有书籍丢失,请提前到图书馆办理赔偿事宜,现场无法办理还书或赔偿事宜; 

3)毕业派遣须结算图书卡内欠费情况,为了减少排队,节省办理时间,建议提前到图书馆结清。

4缴纳学宿费提示  为保证毕业生正常办理毕业手续,请欠缴学费和住宿费的毕业生持银行卡尽快到医学部计财处报账大厅8/9号窗口缴纳学宿费。

注:711日派遣现场不接受现金,请用银联卡支付。

5团员证补办  请毕业生中有丢失团员证的同学,以班级为单位,到学院教育(学生)办公室开具遗失证明,班级负责同学将证明在派遣前送至团委办公室(学生综合服务楼431)进行补办手续 。准备好个人11寸彩色照片及2元工本费。

6离校户籍手续通知

1)毕业派遣资料中没有去向的学生,将无法现场办理户籍手续,不能在转单上盖章(包括户档暂存的学生);

2625日以后向教育处提交毕业去向的学生,其户口手续待离校办公现场根据学生个人情况按照保卫处安排办理。

3)北京生源学生派遣当天须带本人身份证。

7总务处相关工作  基本信息整理如下:

工作安排

时间

注意事项

退老餐卡余额

711-12

综合服务楼一层餐卡充值处办理;现金退还。

退(一卡通)餐卡余额

 

不需办理,使用有效期至715,余额将转入学生工行卡;疑问致电82802386

退医疗收支册余款

78-10

以班为单位提前办理,余款转入学生工行卡;未提前办理手续者,亦可在毕业派遣联合办公当天办理;疑问致电82805652

退澡卡余额

711日:

8:3020:00

其他日期:

15:30—20:00

携学生证退现金。疑问致电82802396

退电卡余额

平时正常办公

周末上午办公

水电收费室(家属区22号楼北侧)办理退款;疑问致电82802227

退宿安排

711日及之前

完成退宿验收单(楼长处领取)。

行李托运

712

学院路邮局于学生公寓三号楼前现场办公。

搬离宿舍

714日前

含城内学生公寓。

   8、信息中心相关工作  2013年毕业生的校园卡不回收、不盖章,由毕业生本人保存留念。具体事项如下:

12013715 日对毕业生的校园卡进行冻结,并集中清户;

2)医学部财务部门将毕业生校园卡余款打入与毕业生在医学部注册的工行卡上,请持卡至720日,以免余额无法返还,届时请注意查收;

3) 对于没有在医学部财务部门注册过工行卡的毕业生,请务必在2013715 日前到校园卡充值处办理退款;

4)澡卡费用是单独结算,请毕业生根据后勤部门通知到后勤澡卡充值处办理退款;

5)对考入医学部硕士、博士研究生和硕转博的学生,为方便暑期在校生活,其校园卡不被冻结,余款不退,学生可继续使用校园卡至下学期新校园卡下发,届时原校园卡余额将由信息通讯中心统一转入新校园卡中。

 

请各单位组织力量,齐心协力做好毕业生离校各项工作。

 

联系方式:张勇、郑凌冰,82805270/1553

 

附件1:2013届本专科及临床、口腔长学制毕业生离校工作安排表.doc

附件2:医学部2013年毕业典礼(第一场)座位安排.doc

附件3:2013届本专科及长学制毕业生合影的顺序安排.doc

附件4:北京大学毕业典礼相关信息.doc

附件5:毕业典礼车辆出入校门凭证.doc 

医学部教育处

2013628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