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心理咨询
服务导航
活动信息
心灵驿站
   
 当前位置: 首页» 旧版网站» 学生服务» 心理咨询» 活动信息
从医学人文角度反思当下之医患关系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2-12-21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2012年10月22日,北京大学医学部学生心理咨询中心在逸夫楼509举办了《从医学人文角度反思当下之医患关系》讲座。该讲座由医学人文研究院医学伦理与法律研究中心的王岳老师主讲,讲座吸引了全校各个专业方向的本专科生以及研究生同学。

     本次讲座,王岳老师分别从“医学人文精神的三元素——人本、仁爱和公益”三个层次,就医患关系中常见的医患沟通、医患权利义务、医患矛盾等疑难问题进行深入的解析,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条理严谨又不失风趣幽默,赢得大家一阵阵掌声。

     讲座中,王岳老师将自己对医学的理解,对医务工作者应秉持的信念和原则传递给在场的同学,使大家在受到启发,深深思考的同时,又感受到振奋和鼓舞。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