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学生教育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学工动态
队伍建设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旧版网站» 学生教育» 办事指南
北京大学医学部学生就医指南
发布时间:2012-11-09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 学生如何就诊
  学生在校期间就诊首选医院为医学部医院,在医学部医院就诊时须带医疗证及收支册,如医学部医院医生对病人病情无法确诊,需医生开据转诊单转到合同医院就诊,病人需持转诊单才能到合同医院就诊(只限本科病种),如果是在双休日及节假日发生病情时,可以到急诊就诊,急诊就诊医院限医疗保险定点医院,住院程序同上。
  、 学生如何报销医药费
  医学部医院财务室每周一、周五上午9:00—11:00,下午13:30—15:30报销医药费。学生报销医药费时需持有医疗证、收支册、医学部医院医生开据的转诊单、就诊医院出示的处方、明细单、收据。如果是急诊,必须是在医疗定点医院就诊,必须符合急症要求,报销时需持有急诊病历,急诊处方、明细单、急诊收据,急诊住院同上。
专科生不享受公费医疗。
  、 学生报销比例
  凡享受公费医疗的本科生、研究生,在校期间一学年内医疗费额度为50元(限门、急诊),超出部分自付一半。学生报销时,需持医疗证、收支册、转诊单到医学部医院财务室经审核符合报销规定方可报销。急诊需持有急诊病历以及急诊处方、急诊收据、急诊费明细单。经审核符合规定者予以报销。在医学部医院就诊时药品收费先扣除收支册中余额,超出部分按50%交费,除药品收费以外的费用按5%收费。学生住院报销比例为:500元以下自付10%,500元以上自付3%,如有特殊检查、治疗费用学生需负担50%,器官移植不予报销。住院费用要求自出院日起当月有效,过期不予报销 。
  休学期间,公费医疗只负担一年医药费,报销医药费额度是180元(全年合计),寒暑假医疗费报销额度为15元。学生收支册余额累计使用,毕业时余额全部以现金返还。
  四、 学生实习期间可直接到实习医院就诊(不能住院),只限一般病种,慢性病须回医学部医院就诊。除药费以外的各项收费如超百元以上,须经医学部医院主管院长签字后方可报销。

                                 北京大学医学部医院
                                    2008年6月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