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学生教育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学工动态
队伍建设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旧版网站» 学生教育» 学工动态
一斗室 医远方——2014-2015学年医学部示范宿舍评审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5-10-13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一斗室 医远方

——2014-2015学年医学部示范宿舍评审会顺利举办

 

宿舍是大学生的家,直接反映出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为培养学生的集体主义精神,增强宿舍文化建设、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医学部教育处、学工部在去年成功开展“微空间大不同”首届示范宿舍评审活动的基础上,今年继续以“一斗室 医远方”为主题,开展示范宿舍评优活动。经过前期的学院初评和宣传准备,医学部“十佳示范宿舍”于2015年9月25日下午在逸夫楼631展开角逐。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北大学工部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陈炜,以及医学部教育处、学工部、团委、宣传部、总务处、保卫处领导、楼长代表、各学院(部)学办主任莅临现场并担任评委。参选宿舍成员和来自各学院(部)的学生观众百余人到场参会,分享他们从一斗室中窥见的医远方。

本次评审会分为风采展示、现场展示及抽题答辩等三个环节。风采展示中,各宿舍在短短15秒中各显其能,通过舞蹈、运动、美术作品、小短剧甚至自拍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展现宿舍独特风采,给在场嘉宾与同学带来了一段耳目一新的亮相。宿舍展示环节更是气氛火爆,各个宿舍特点鲜明,充分展现了北医学子的精神风貌。不同的故事,同样的精彩,大家通过照片、视频、歌唱等方式讲述宿舍的温馨趣事,展示宿舍成员的独特风采,幽默风趣的展示让现场不时爆发出欢乐的笑声;宿舍成员之间互相关心,互相鼓励,其中不乏感人的故事,让大家体会到宿舍的温暖。之后的抽题答辩环节,体现出宿舍成员亲密无间的默契,很多同学借此机会感谢相伴多年的舍友们,分享生活中的动人故事。经过紧张而幽默、轻松而热情的层层展示,最终从医学部12个学院(部)、近百个宿舍中评选出十佳“医学部学生示范宿舍”,5个“医学部学生示范宿舍提名奖”;并根据网络投票,评出3个“最佳人气宿舍”。

医学部团委书记焦岩老师作为评审会主席对本次参评宿舍进行了点评,各位同学的展示让她想起了自己大学时代的宿舍口号,曾住在五号楼旧址的她仿佛看到了自己当年的身影。评审会最后,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老师发表致辞,他首先对评审会前期以别具一格的“夏洛克系列”进行微信宣传给予充分肯定,对各宿舍在展示中的优异表现给予了高度赞扬;之后文胜书记回顾了自己大学时代艰苦而温馨的宿舍生活,并期待同学们能够继续保持宿舍环境的干净整洁,在宿舍小家庭中团结友爱、携手成长。

医学部示范宿舍评优活动,充分展现了北医学生的精神风貌和宿舍文化。短短的几分钟展示,从一个侧面体现当代北医学子在宿舍这一斗室中的远方医梦。教育处、学工部将继续开展并完善学生示范宿舍评选活动,实现医学部全人教育理念,提高医学生的互助精神,构建和谐宿舍,促进医学生的全面发展。

(医学部教育处 学工部)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