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预科管理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学习导航
医预风采
学生事务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旧版网站» 预科管理» 医预风采
“与经典为友,与博览同行”
发布时间:2010-04-19 发布人:预科教育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与经典为友,与博览同行”

——医学预科学生开展读书会活动

20103月下旬开始,截止至411,医学预科学生会学习部在全年级范围内开展了读书报告征稿活动。经过了一周的初审与复审后,416星期五下午1点钟,本次读书会的颁奖仪式在哲学楼101顺利举行。医学预科学生办公室老师、中文系研究生以及一百多位同学到场参加,分享了优秀的文章片段、交流读书的感想心得等。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及干事主持了此次活动。

本次读书会的主题是“与经典为友,与博览同行”,主要是为了响应完成医预为同学们制定的读书计划,打造文明、和谐、书香校园。三月中旬开始,学习部面向全年级各班征集稿件,以书单内书目为主,就自己阅读过程中的感想感悟,整理成文,投稿参赛。至411,我们收到了全年级15个班级160多篇的来稿。初选在学生部内部展开,由学生会同学审稿,以四分之一的入围率,选出了40余篇稿件进入下一轮选拔。学生会特别邀请到了北京大学中文系的三位研究生学长王帆、张丽娟、张慧君作为复审的评委,从入围的稿件中进一步挑选出优秀的文章。所有的评审活动在415最终完成。

周五中午,读书会颁奖仪式在哲学楼101准时开始。主持人吴慧心首先借温家宝总理、李敖先生的讲话以及奥运会开幕式片段,和同学们谈起读书的必要性与重要性。接下来,便依次公布了此次活动的一、二、三等奖以及班级奖,并由学办老师以及王帆学姐分别为获奖的同学和班级颁发了奖金和奖状。随后,几位获奖的同学和大家交流了一些阅读的思考与心得,荣获一等奖的冯婷婷同学还和大家分享了她的获奖文章《猛士的精魂》。另外,在颁奖的间隙,主持人进行了现场的文学知识有奖抢答,同学们踊跃参与,气氛热烈。

在活动的最后,中文系学姐为同学们做了总结性的发言,高度评价了同学们的文章与对文学的热情,鼓励同学们养成多读多想的习惯,用好书丰富内涵。活动过程中,气氛热烈,高潮迭起。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提问。大家都受益匪浅,得到了许多读书方面的心得与启发,一起度过了一个充实、有意义的下午。

 

医学预科学生会学习部

2010-4-19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