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预科管理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学习导航
医预风采
学生事务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旧版网站» 预科管理» 医预风采
2010级临床四班秋游小记
发布时间:2010-09-27 发布人:预科教育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我们的家庭聚会

——2010级临床四班919秋游

初秋的北京一扫前几日的炎热,为我们送来了难得的一丝凉意,2010919日清晨,伴着凉爽的微风,10级临床四班的同学们迎来了盼望已久的第一次秋游,而我们的目的地正是吸引着海内外无数游客的奥林匹克公园。

上午九时,在几位班委的带领下,我们大队人马开进了奥林匹克公园南门,开始了这次难忘的初秋之旅。沿着宽阔的中央大道向北走,迎面欢迎我们的就是大名鼎鼎的鸟巢和水立方,于是大家手中的相机派上了用场。女生用上自己的艺术天分,合照时一起摆出了漂亮的心型。男生也被迫接受了指导,虽然过程中手忙脚乱,最后组成的心倒也是有模有样。

恋恋不舍地离开鸟巢和水立方,我们一路向北,漫步于宽阔的广场上,欣赏着途中的风景,谈笑风生并不时合影留念。

不久,我们来到了下沉花园,许多第一次看到老北京四合院的同学都被它的精巧与古朴深深吸引。素雅却不失威严的正门诠释着庄重与大气,雕花木窗嵌在幽深的回廊一侧,让人不禁想象窗子那一侧隐藏起来的神秘。

离开了精致的四合院,继续向北前进。不一会儿,我们进入了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的大门,放眼望去,湖光山色,充满野趣。湖对岸的仰山虽没有挺拔险峻的峰岭,但静卧水边,镇于湖岸的气势十分了得。或许这正是偌大的北京城中藏匿的世外桃源吧。

走了一上午,肚子也饿了,挑块好地方,铺上桌布,让我们野餐吧!说起小时候的秋游,野餐可是很令人怀念的活动,大家围成一大圈,一边聊天闲谈,一边分享吃的喝的。这次自然也不例外,抢手的仙贝什么的转半圈就已经被抢光了,剩下吃不动的牛肉粒寂寞地躺在一边。中秋在即,这是我们临床四班这个大家庭迎来的第一个团圆的节日,许多同学自发带来了月饼,于是切月饼分月饼,近四十个人围在一起吃月饼,这第一个中秋绝对不同寻常。

既然是秋游,没有什么娱乐活动怎么行?吃完饭,乘着玩兴正高,刺激的真心话大冒险成了大家的首选,各种犀利的问题以及类似“向下一个路人推销月饼”、“对着下一个路人唱两只老虎”这样困难的考验接踵而来,勇敢的少年少女们快去创造奇迹!

吃饱了,玩累了,也差不多是时候回家了。下午三点左右,我们心满意足地踏上了归程,云淡风轻,公园里的风景依然让人流连。

盼望已久的秋游就这样结束了,累了一天的同学们都可以回宿舍睡个好觉了,相信每个人都不会忘掉这段回忆,因为这是第一次真正由同学们自己策划,自己组织的活动,也是我们临床四班这个家组建以来的第一次大型活动。每一张笑脸不仅会记录在照片上,更会在每个人心中占有一份空间,因为我们在茫茫人海中相遇的几率约等于零,但我们却奇迹般地走到了一起,甚至我们还会在一起很长很长时间。或许我擅自把这次活动称之为一次普通的秋游并不那么贴切,不如把它叫做一次家庭聚会,好吗?因为我们是一家人,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一定是。

2010级临床4班团支部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