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预科管理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学习导航
医预风采
学生事务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旧版网站» 预科管理» 医预风采
医学部新生党员赴通州区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0-09-27 发布人:预科教育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新老携手,风雨同行

——记医学部新生党员赴通州区社会实践活动

退休老干部、老专家、老教授关心在校学生的情况、参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是医学部的优秀传统,今年也不例外,2010918,医学部教育处、学工部与医学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简称关工委)联合组织的新生党员赴通州区社会实践活动在蒙蒙秋雨中拉开了帷幕。关工委成员、教育处相关老师、医学部2010级全体新生党员参加了此次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通州区卫生局的大力支持,卫生局规划科高宝东科长通过通州区城区建设规划专题片向在座师生介绍通州区的总体状况及城区规划发展蓝图,介绍了医疗卫生状况及未来医疗卫生发展规划,真诚地欢迎医学生们毕业后到通州来,共谋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北京大学关工委副主任、原北京医科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徐天民教授代表医学部实践团师生表达了对通州卫生局的感谢,对参与活动的新生党员提出了殷切希望。

同学们老师们分组参观了台湖镇卫生院、通州区台湖画院、通州区城市规划展馆,坐游船游览了大运河及周围的万亩森林公园。

在参观游览中,整洁的新区、漂亮的医院、高雅的画院、科技与现代有机结合的未来通州规划,让老师和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科学发展观给北京郊区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美丽的京杭大运河和周边森林、影视基地的有机结合更体现了绿色城市、和谐发展的理念。

参观的同时,新同学与老专家、教授深入的交流,从入学后的衣食住行、适应与否,到未来学习规划、职业发展、理想信念,学生们老师身上感受到了来自北医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关怀,也近距离体验了老北医人乐观的生活态度、严谨治学的品质以及正直向上的精神。同学们在参观中主动为老师们撑伞、搀老师们上下车,对老师们细心照顾,也让老师连连称赞新生的懂事。参观结束后学生纷纷与老专家们合影留念并互留联系方式,方便进一步向老师们求教。

虽然时间活动时间只有1天,而且细雨一直与医学部师生们相伴,新生与老师们携手在风雨中同行,构成了北医人心目中的温暖画卷。

(医学部教育处、学工部)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