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预科管理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学习导航
医预风采
学生事务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旧版网站» 预科管理» 医预风采
医学预科学生医疗志愿服务动员大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0-09-28 发布人:预科教育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医学预科学生医疗志愿服务动员大会成功举行

924下午,北医三院志愿服务动员大会在北大理科教学楼117室召开。应教育处医预办公室及医学部团委燕园工作部的邀请,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团委书记姜雪为医学部2010级全体新生做了医疗志愿服务活动的宣传与动员。医学预科办公室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今年北京大学医学部10级学生报名参与志愿活动的热情很高,截至目前报名人数已达四百余人。动员大会上。团委燕园工作部老师首先简要地回顾了以往北医新生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情况,介绍了医疗志愿服务的大体内容,并鼓励作为志愿服务的生力军的同学们,踊跃参与到这次活动中来。接下来,北医三院团委书记姜雪作了主题为“凝聚你我,与爱同行,志愿服务在三院”的发言。在发言中,老师详细地为同学们介绍关于北医三院志愿者有关情况,指出中国志愿者活动存在起源晚、历史短,系统性不强的现状,强调北医三院在近年来开展的面向全社会志愿服务活动,由于组织得当及人员培训到位,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和良好的社会反响。老师还深情地为在场的同学们介绍了北医三院这个团结的大家庭。北医三院的职工集体认同感强,大部分人在业余时间主动要求参加医疗志愿工作的事迹,让台下的同学们深为感动。志愿服务需要协作配合,而与医疗工作有关又决定了它的特殊性。每一个参与者都需要接受相关的培训方可上岗。老师最后总结说志愿者们用他们的热情去感染人们,以他们的耐心来感动人们,在医患之间建立起一个桥梁,使患者感到温馨与关爱。作为医学生,在参与医院志愿者活动的过程中,同学们能够学习医务工作者的职责,增长与患者和家属们交往的经验,懂得感恩、乐于奉献,从而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培养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成为一名优秀医务工作者而努力奋斗。

报告结束后,场下的同学们积极向姜老师提问,现场气氛融洽,达到了活动的高潮。北医三院医疗志愿者动员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一个月后,四百多名参与者将接受系统的培训,正式成为北医三院医疗服务志愿者。

医学部教育处、学工部

2010-9-28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