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预科管理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学习导航
医预风采
学生事务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旧版网站» 预科管理» 医预风采
2010级医学预科学年总结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1-06-27 发布人:预科教育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2011年6月22日上午,2010级医学预科同学完成了在北京大学本部学习的最后一科考试,预科管理办公室组织了全体同学总结大会,会议二教101召开,预科管理办公室全体老师和全体医预同学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议分为三个主题:布置医预2010级学生搬家、军训、综合评估等工作;医预生活回顾;老师寄语。第一部分:医预学生搬回医学部是医预学生工作中大事,预科办公室根据多年医预学生搬家经验,向初次搬家的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搬家的具体安排及搬家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和解决方案及搬家联络人等具体工作。第二部分:详细介绍了同学们将于810开始的新生军训工作,包括具体时间及安排等。第三部分:布置了2010级下学年开学初将开展的综合评估和奖学金工作,希望各班在学期末先选出综合评估小组,并指出评估小组成员推选注意事项及比例。接着,预科管理办公室主任方爱珍老师代表办公室向即将离开燕园的同学们做了寄语。方爱珍主任首先祝贺同学们顺利度过在本部一年的大学新生学习和生活,在学习、校园文化、社会工作、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都取得了可喜的成果。接着感谢同学们积极地参与预科管理办公室医预新生适应性、学生党建、职业认同、资助工作等调研。最后方老师对即将回医学部的同学们提了如下建议:及时了解医学部学习生活环境,尽早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同学们在成长过程中会遇到大大小小的问题,一定要积极地去面对,并努力寻求亲友、师长或专业机构等外部帮助;关注医学部及各院系关于人才创新项目,争取参与机会;对学校教育教学等管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能够通过正确渠道反映;做一个合格的或者优秀的学长,正确引导学弟学妹的大学学习生活。

最后,医预学生会以视频的方式和学生会全体骨干讲一句心里话总结了2010级医学预科一年的学习、主要学生活动,同学们饶有兴致地回顾一二·九大合唱、志愿活动、运动会、班级风采展示、学生会集体活动,因为其中有每个人的身影,视频引发了强烈的共鸣。

会议在欢乐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预科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