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预科管理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学习导航
医预风采
学生事务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旧版网站» 预科管理» 医预风采
医学预科新生干部培训总结交流会暨结业典礼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3-06-06 发布人:预科教育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汇集青春正能量,争做时代最先锋

20122013学年度医学预科新生干部培训总结交流会暨结业典礼圆满举行

 

为了进一步提高新生班集体的凝聚力、归属感,丰富班级生活并构建具有特色的班级文化,医学预科办公室组织了学生干部系列培训活动,提升医学预科新生骨干的工作能力、工作艺术并明晰职责。本次培训活动包括一系列理论和实践学习环节:讲座、访谈优秀学生干部、提升班级凝聚力工作坊、团队合作素质拓展、班级和学生会工作问题讨论等。

经过一年的工作实践探索和团委老师、班主任老师的个别和团体辅导,2013517日下午于理教108室召开了精彩的干部培训总结交流会暨结业典礼。全体新生班团干部、宿舍长和医学预科学生会干部共300余名同学及医预办公室老师参加会议,2012级临床4班许庭珉和药学3班的傅孟元同学主持会议。

本次交流会共有1个学生会组和5个班委组做重点汇报,内容围绕学生会工作经验及感想、大学班集体的目标和作用等方面展开,并重点关注了以下问题:如何提高大学班集体的凝聚力?如何调动班级同学的积极性来开展班级活动?如何建设大学新班集体的学风?如何正确处理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以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不同的班委成员如何给自己定位来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如何分工合作、高效优质地完成工作任务?   

学生会主席杜文瑜代表学生会首先分享了一年学生会工作的经验和感想,并结合自身经历对七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阐述:活动求真切实,分工明确到位,决策放权结合,信息传达及时,奖惩公正分明,求教勇敢虚心,自身完善自信;话语真挚恳切,同学们听后深受启发。在接下来的交流中,同学们一致认为大学班集体是大家温暖的家,要尽快提高同学们对班集体的归属感及集体凝聚力,一方面班委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发挥人格魅力,另一方面还需多组织有吸引力的班级活动,如生日会、男生节女生节活动等。

工作交流中,大家既注重理论的依据同时又结合了生动可行的例子,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具体包括:通过开展男女组队默契度比赛、趣味运动会等活动加强男女生之间的交流;由北京同学组织大家展开活动,在调动他们参与热情的同时发挥其熟悉地域的优势,最终促进大家情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