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预科管理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学习导航
医预风采
学生事务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旧版网站» 预科管理» 医预风采
2012-2013学年度北京大学医学预科学生班级、团支部风
发布时间:2013-06-13 发布人:预科教育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我们永远在一起

——“暂别燕园”之2012-2013学年度北京大学医学预科学生班级、团支部风采展示

为展示各班级、团支部风采,表彰先进集体,加强各班级、团支部交流,进一步提高班级凝聚力,教育处预科管理办公室于67(星期五)下午在北京大学理教108召开医学预科2012级年度学生班级、团支部风采展示评比大会。医学部教育处学工部副部长陈磊、预科管理办公室全体老师及医学预科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展示大会。

本次展示内容分为四部分,包括:1.班团支部建设:班级、团支部制度建设、班训班规、例会、参加初级党课、推优入党工作2.班级活动展示3.主题团日活动展示:党团日活动、志愿服务活动4.班级活动创新点体现:专业特色活动。

班级风采展示现场,同学们用精心制作的视频、PPT、舞台短剧,现场热舞、吉他弹唱等各类形式呈现同学们从最初青涩的相识到相依相伴的大学生活,整场展示形式新颖、内容精彩。口腔班改编的歌曲《北医口腔的日子》、药学三班自创歌曲《药三客栈》,歌词中都折射出北医学子对医学专业的热爱;医学英语的英语班歌,展示了医学英语专业的特色;护理班的集体手语歌曲展现了医学生对志愿服务的热爱;临床四班的原创班歌吉他弹唱,清新感人,展现了医学生另一面的文艺才华;临床一班则以舞台短剧的形式表现这一年来的班级团支部建设成果;药学三班的“实验报告”、药学四班的“北药四厂”,都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预防二班的无人讲演式微电影展示,赢得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将整个展示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活动最后,赵老师对展示谈了三点感受:一是同学们非常有才华,感谢同学们带来的视觉“盛宴”;二是同学们很自信勇敢,敢于在展示中标新立异;三是同学们很重情义,在展示的内容中点点滴滴都体现了同学之间的珍贵友情。赵老师感慨地说道:希望大家不要忘记这个阴雨天,不要忘记教室外五彩的雨伞,不要忘记在人生的路上为彼此遮风挡雨,也不要忘了,在北大,还有医学预科这个家,随时等待大家回来。

通过此次活动,不只是对于过去一年学生学习生活回忆的整理,更多的是让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于班集体的热爱,深化了同学们的集体意识、促进了班级之间的交流学习。暂别燕园,不是离开,而是为了更加辉煌的回归!

医学部教育处预科管理办公室

2013-6-13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