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预科管理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学习导航
医预风采
学生事务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旧版网站» 预科管理» 医预风采
医学预科团组织开展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15周年主题团
发布时间:2013-12-19 发布人:预科教育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百年恩来

医学预科团组织开展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15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128时,医学预科同学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观看了“你是这样的人——纪念周恩来诞辰115周年精品展”的相关展出,一幅幅珍贵的历史老照片表现了当年中华民族遭受危难之际周恩来同志在地下、在敌后、在国共谈判、在抗日根据地、在延安的种种真实事迹,切实表现了周恩来在战斗时期伟大的革命精神和智慧;同时,一份份泛黄的会议记录和文件手稿也将周总理在担任政务院总理和外交部长的二十多年中鞠躬尽瘁,为祖国和人民带来崭新变化的工作瞬间一一记录下来。限于时间的印记,很多文件资料已经有了一定程度的损坏但周恩来总理工作时的背影,却深深的印刻在我们每个观看展出的同学的心中。

20131216,药学四班全体同学在班长和团支书的主持下开展了关于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15周年的学习研讨会。

会议开始,团支书首先确定了本次大会的主题:时值周总理诞辰115周年,我们应该学习周总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精神,学习他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雄心壮志。随后,同学们共同观看了一段关于追悼周总理的诗朗诵《周总理,你在哪里?》,这段视频一方面表达了全国人民对于周总理的深切怀念,同时也通过老照片轮播的方式对周总理的生平事迹进行了回顾,让同学们对周总理的光辉形象有了更深的了解。视频播放期间,全场肃穆,同学们都深深沉浸在对周总理的无线缅怀之中,眼里流露出了无限留念之情。

交流总结时,团支书首先介绍了自己对周总理的认识:“周总理是我心目中最喜欢的领导人,是古往今来少之又少的英雄人物,他的一生都充满的传奇色彩。作为普通人,他在年少时就立下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抱负,也是这句挂在我小学教室里的话,激励着我能够在小时候艰苦的学习环境下继续学习;作为外交家,他遇险不惊的胆识和儒雅大气的风度赢得了世界的好评,也为新中国的对外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因此在他逝世之时各国的领袖人物才会主动邀请采访组进行访问,联合国才会为他降半旗;作为国家领导人,他俯首甘为儒子牛的奉献精神更是为广大的劳动人民所敬仰,大庆油田旁、邢台地震灾区中,到处是他奔波忙碌的身影。周总理是我们的榜样,而我们也应该向他学习,刻苦学习文化知识,学习为社会主义发展而奉献的精神,为祖国和人民作出应有的贡献!”

讨论会中,马学洋同学感慨颇深:“我家就是河北邢台的,地震发生时我还没有出生,不过经常会听到爷爷奶奶讲当时的事,周总理来到灾区后,当时我们市的领导干部就给总理专门搭建了一个帐篷,而周总理却坚持要求同办公人员一起住在危险的瓦房里,并且详细询问了灾区的情况和人民的现状,并连夜组织灾区工作,和人民生活在一起,号召我们鼓足勇气,一起面对困难,给我爷爷那一辈人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

最后总结时,班长讲到:“很高兴同学们今天能够在这里共同交流学习周总理的精神事迹,并且能够发自内心地表达自己的理想。在当代,的确有人宣扬一些负面偏激的事件和狭隘自私的利己主义观点,但是作为这个时代的大学生,尤其是作为北京大学的学生,我们应该明辨是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应该学习一些优秀的精神品质。周总理是我们中华民族不可多得的优秀领袖,在他身上闪现出的个人魅力体现在他的和蔼可亲、无私奉献等高贵品质之上。虽然说他现在已经离开了我们,但是他的精神永垂不朽,我们新一代青年学子也应该向周总理学习,成为优秀的接班人,成为中国梦的筑梦人!”

 

 

医学预科药学四班团支部供稿

2013-12-19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