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旧版通知公告  
关于北京大学医学部2016年本科生转换专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4-19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各有关学院(部)教学办公室:

  根据《北京大学医学部本科生转换专业管理办法》规定,现将医学部2016年本科生转换专业工作安排如下:

  一、转换专业申请条件

  2014级本科生,符合《北京大学医学部本科生转换专业管理办法》(2014年6月版)申请条件者,可以申请转换专业。医学部学生申请转入本部者,入学成绩应不低于本部当年当地同批次理科录取分数线,并加10分代码级差。本部转专业相关通知的网址为:http://dean.pku.edu.cn/notice/notice_show.php?id=1460449921

  二、转换专业程序

  1、学生申请:

  拟转专业学生(含本部学生)填写“北京大学医学部学生转专业申请表”一式两份(附件1),交学籍所属学院(部)教学办公室。每位学生只能申请一个专业。

  2、报名资格审核:

  学生学籍所属学院(部)根据《北京大学医学部本科生转换专业管理办法》(2014年6月版)和学院具体情况审核学生转换专业的资格,将通过申请资格的学生申请表报医学部教育处,并填写《2016年医学部各学院(部)转专业资格初审名单汇总表》(附件2)。

  本部学生申请转入医学部者,将学院审核后的申请表交医学部教育处学籍管理办公室(行政1号楼231室)审核,同时提供一份成绩单。

  教育处进行复审,并在教育处网站上公布具备转换专业资格的学生名单,同时将学生申请表转给各相关学院(部)。

  3、接收学院考核:

  各学院(部)负责组织对拟接收学生进行考核。各专业具体接收人数、考核内容以及考核安排详见《2016年医学部各学院(部)拟接收转专业人数及考核安排》(附件3)。

  4、教育处审核:

  各学院(部)将考核通过的学生的相关材料及《学院2016年拟接收转专业学生名单汇总表》(见附件4)报医学部教育处,由教育处核准并公布转专业学生名单。

  三、时间安排

  1、学生申请:4月19-22日

  2、学院(部)初审完成:4月26日

  3、教育处复审完成:4月28日

  4、各学院(部)考核:5月3-13日

  5、各学院(部)上报考核结果:5月20日之前各学院(部)将获准转专业学生名单汇总表及相关材料报医学部教育处。

  6、教育处公布结果:2016年5月底

  四、注意事项

  1、学生凭学生证参加转换专业考试。

  2、被批准转专业的学生必须参加原学院本学期的期末考试,如有无故旷考、期末考试成绩出现不及格科目或GPA在2.90以下情况者,取消其转专业资格。

  3、各学院(部)依据拟接收学生已修课程情况和各专业教学计划决定学生应该转入的年级。

  4、医学部教育处于下学期开学一周内办理转专业学籍手续,学生到转入学院(部)报到。

  5、在规定时间之外,不办理转专业手续。

  附件:

  1.   北京大学医学部学生转专业申请表

  2.   2016年医学部各学院(部)转专业资格初审名单汇总表

  3.   2016年医学部各学院(部)拟接收转专业人数及考核安排汇总

  4.   学院2016年接收转专业学生名单汇总表

  

  

  医 学 部 教 育 处

  2016年4月19日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