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教学管理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专业设置
课程设置
师资队伍
考务管理
教材建设
基地建设
二级学科
临床学系
教学改革
其他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旧版网站» 教学管理» 通知公告
关于2011年度教学优秀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05-10 发布人:教学管理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北医(2011)部教字63号
各院(部),机关有关部、处及各教学医院:
      为落实《北京大学教师教学工作管理办法》,充分发挥教学优秀奖的示范作用,依据《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学优秀奖评选条例》,现将本年度评奖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本年度评选种类: 
1.北京大学教学优秀奖:5名;每单位推荐不超过1名; 
2.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学优秀奖:179名(包括北京大学优秀教师5名,名额分配见附件3);
3.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学管理优秀奖:73名(名额分配见附件3);
4.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学集体优秀奖:5名。
二、参评范围:
1.承担全日制、夜大学、网络教育的本专科生、研究生及继续教育等教学任务的学校直属教学单位,教师、教学技术人员、辅助人员和专职教学管理人员。
2.承担本科生临床教学任务的学校非直属临床医学院和教学医院的教学单位和教师。
三、评选条件:详见附件1。
四、评选办法:
1.各部门应认真组织和安排教学优秀奖评选推荐工作,确保推荐质量。
2.教学优秀奖应侧重于承担教学工作的第一线教师和集体以及专兼职的教学管理人员,特别是在教学改革和建设中有突出贡献的,也应兼顾到教学工作的各个环节。为激励青年教师的成长,在优秀教师奖中应保证有一定比例的青年教师。
3.荣获2010年度北京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第一名的老师,可以直接成为北京大学优秀教师,不占名额。
4.应严格评选条件,宁缺毋滥。各单位应对推荐候选人名单进行公示。
5.凡经单位推荐参加此次评选的个人和集体,均应填写《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学优秀奖登记表》、《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学管理优秀奖登记表》或《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学集体优秀奖推荐评审表》(详见附件5、6、7),一式两份;推荐北京大学教学优秀的候选人请同时填写《北京大学教学优秀奖推荐评审表》(见附件4)一式三份;各学院、部管理部门请填写《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学优秀推荐汇总表》(见附件8)。登陆医学部教育处网页http://jiaoyuchu2.bjmu.edu.cn/下载相关推荐表格,以上所有材料请交电子版。凡上报材料不合格或延误上报者,视为自动放弃,不再做修改和补充。
6.医学部教学优秀奖评审委员会在接到推荐名单后,对等额评选项目,将依据条件审核批准;对差额评选项目,在听取相关单位情况介绍后,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决定获奖者名单,并报医学部部务会审批。
五、表彰办法:
1.医学部将在教师节表彰大会上公布获奖单位和个人名单,并印发光荣册和光荣榜。
2.对各类获奖单位和个人给予相应的物质奖励。
六、日程安排:
2011年5月9日-6月5日各单位组织评选;
2011年6月6日前各单位上报推荐名单、推荐表;
2011年6月7-20日专家审阅推荐材料;
专家评审和表彰会时间另行通知。
联 系 人:曾  慧  俞赤卉  谢阿娜
联系电话:82802295
电子信箱:pinggu@bjmu.edu.cn
附件下载:

附件1-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学优秀奖评选条例.doc

附件2-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学优秀奖评审委员会组成.doc

附件3-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学优秀奖和教学管理优秀奖名额分配表.doc

附件4-北京大学教学优秀奖推荐评审表(北大个人).doc

附件5-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学优秀奖登记表(医学部个人).doc

附件6-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学管理优秀奖登记表(管理).doc

附件7-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学集体优秀奖推荐评审表.doc

附件8-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学优秀推荐汇总表.doc


北 京 大 学 医 学 部
2011年5月6日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